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化工系陳信文教授獲美國金屬學會會士殊榮【2010.10.22秘書處】

本校教務長、化工系陳信文教授,日前以「在無鉛銲料合金相平衡、以及電子銲點界面反應動力學上之持續創新研究成果」,獲選為ASM International(美國金屬學會) 會士(fellow),並於2010年10月在休士頓舉行之學會年會宴上獲得授獎。陳教授今年度也另獲美國冶金學會(TMS) 頒予「TMS EMPMD傑出服務獎」,以及獲台灣化工學會評選為「化工傑作獎」,學術聲望及研究成果倍受肯定。

陳信文教授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曾於美國鋁業公司短暫任職,隨即於1992年回到清華大學擔任教職,十九年來皆從事於基礎之金屬材料相平衡研究。美國金屬學會等有著傳統與學術地位的學會會士,其學術地位相當受到學術界之重視,目前國內ASM International的會士共有三位,分別為東海大學程海東校長、本校李三保講座教授、以及新選任的陳信文教務長。

ASM International 是全球最重要與最具歷史的材料學會之一,於全球擁有225個分會、以及超過44,000以上之會員。該學會創立於1913年,於1933年正式命名為美國金屬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Metals);該學會於1986年起改名為ASM International,以反應其為全球之組織、以及會員活躍之領域已涵蓋金屬、陶瓷、高分子、電子、複合材料等各種材料之事實。

除了美國金屬學會會士的榮譽之外,陳教務長近日還獲得美國冶金學會(TMS)的「TMS 2011 EMPMD 傑出服務獎(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TMS與ASM是全世界最主要的二個金屬相關學會。另外,陳教務長執行本校長清計畫的成果,發表於化工會刊,亦獲選為今年化工學會的「化工傑作獎」,於10月7日之大會中領獎。共同作者除了陳教務長與學生之外,尚包括了二位的合作醫師,與本校葉銘泉副校長。

<<化工系陳信文教授獲美國金屬學會會士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