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10「傑出產學合作獎」暨「新進人員研究獎」頒獎典禮【2010.12.03秘書處】

本校第5屆「傑出產學合作獎」,暨第13屆「新進人員研究獎」頒獎典禮,於11月25日假蘇格拉底二手書屋舉行,這是清華年度盛事,備受關注。今年度獲頒「傑出產學合作獎」有材料系賴志煌教授及資工系黃能富教授,而獲得「新進人員研究獎」則有科法所陳仲嶙助理教授、數學系鄭志豪副教授、工科系巫勇賢副教授、電機系李明昌副教授、通訊所洪樂文副教授、歷史所馬雅貞助理教授等人。

弦樂社悠揚的卡農組曲揭開了頒獎典禮的序幕。本次頒獎典禮由陳力俊校長親臨頒獎,鄭建鴻學術副校長、葉銘泉行政副校長及多位院長、所長、系主任都蒞臨指導。此外,還有70餘位師生同仁一同參與,場面相當熱絡。陳校長特別恭喜得獎者,並給予得獎人深深的期許。他說,過去清華教師較少經營產學合作這方面,期盼藉由得獎人的帶領,以往的不足能迎頭趕上;另外今年本校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已大步向前邁進世界排名107名,本校平均每位教師論文被引用次數,高居亞洲華人大學第一名,未來大家在同心協力下,定能締造清華更好的成績,進入世界百大之列。

得獎人逐一接受頒獎,並表示除了欣喜外,也深覺獲獎是一種肯定、挑戰及期許。得獎人不約而同的感謝自己的家人,因為研究的道路多是孤獨的,因此家人的支持是最重要的資產,使他們得以無後顧之憂專心投注於研究工作上。此外,他們認為清大提供了良好環境與自由的研究風氣,又有資深教師的提攜與經驗傳承,以及學生的助益,才能成就今日這個獎項。獲獎者中唯一的女性馬雅貞助理教授則特別期許,未來能有更多人社院教師或女性得到這個獎項。

果尚志研發長強調,這兩個獎項獲獎者,都是經由嚴謹的審查與慎重的討論後方得以產生,故能獲獎實屬不易。他勉勵「傑出產學合作獎」的得獎人能作為全校的領頭羊,帶領清華的產學合作成果更上一層樓。針對「新進人員研究獎」的得獎人,他說希望這個獎項是啟動一連串骨牌效應與連鎖反應的起始點,從此以後他們能在學術研究的道路上更發光、發熱。最後,頒獎典禮在溫馨的笑聲、祝福聲與掌聲中完美落幕。

連結各獲獎人簡介:

一、傑出產學合作獎:

材料系賴志煌教授

資工系黃能富教授

二、新進人員研究獎:

科法所陳仲嶙助理教授

數學系鄭志豪副教授

工科系巫勇賢副教授

電機系李明昌副教授

通訊所洪樂文副教授

歷史所馬雅貞助理教授

<<2010「傑出產學合作獎」暨「新進人員研究獎」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