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啦啦隊舞進國慶大典【2017.10.18秘書處】

雙十國慶佳節,本校競技啦啦隊以青春洋溢的遊行表演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本校競技啦啦隊獲邀參與今年的國慶大典,17 名隊員穿上特別為國慶設計的紅、金色隊服,伴著客家歌謠,作為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遊行花車前導,在總統府前展現清華人的活潑熱情。

清華大學啦啦隊歷史悠久,近半世紀的梅竹賽元年就能看見啦啦隊身影,時至今日仍保持由啦啦隊揭開梅竹賽序幕的傳統。今年5月份,本校競技啦啦隊首度榮獲大專盃全國乙組第一名,也因此獲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邀請參與國慶盛典。

「難得參與國家盛會,心情興奮又緊張!」負責規劃表演內容的清華啦啦隊員、工工系大四生陳冠宇說,啦啦隊表演將與高速鐵路工程局的花車一同進場,沿途邊舞邊呼口號,與觀眾互動,在總統府前還有一套設別為國慶設計的定點演出,交錯搭疊起複合式金字塔,展現冠軍啦啦隊的高水準演出。

啦啦隊員之一、科管院大二生葛謹雅說,因隊員們都想參加這次難得的活動,以抽籤方式才選定參與的17人名單。為了呈現最精彩表演,隊員們卯足全力,每天晚上7點準時集合,反覆練習肢體技巧,經常練到深夜11點,回家倒頭呼呼大睡,隔天繼續磨練默契,力求演出完美。

本校啦啦隊隊服一向採用代表學校的紫色,這次為了國慶大典,改用代表喜慶的紅、金配色,且女生服飾還採用了啦啦隊少見的旗袍領,加上雲紋、騰龍飛昇的中式圖騰,象徵隊員們上天翱翔的技巧動作,胸前繡上書法字體的校名「清華」,充分表現年輕世代的活力與創意。

啦啦隊社長楊文彤說,清華啦啦隊從2010年開始參加全國錦標賽,往年最好成績是第二名,今年特別挑戰甲組專業組的高難度動作,像是手接手倒立、空拋等技巧,完美表現令評審驚艷,技壓全場奪冠,也因此有幸受邀參加國慶演出,獲得難得經驗。

10 月 10 日國慶日上午有位清華校友於現場看見充滿活力的清華啦啦隊,為此拍照上傳至清華粉絲專頁留言,表示身為校友在現場看到清大隊伍很感動。第一次參加國慶表演的清華啦啦隊也非常感激各界對於啦啦隊的厚愛,承諾未來會全力以赴,為大家帶來更多精彩的表演!

影音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oFawnco3AA

<<清華啦啦隊舞進國慶大典>>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