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繼承父願,乎南‧笛伴老師將愛帶到砂拉越【2006.12.19秘書處】

是怎樣的一種愛心,能夠對與自己非親非故的異地異族付出自己最無私的感情?如德雷莎修女、馬偕醫師等前人那樣的無私奉獻,只是遙不可及的聖人境界嗎?不,其實我們不需捨近求遠,就在本校校內,這種溫馨貢獻不求回報的真摯情感早已悄悄地溫暖了許多的人心。

三十五年前,一名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的牧師全所哲,離鄉背井,深入馬來西亞砂拉越山區,向當地的原住民伊班族人傳福音,並克服了當地惡劣環境,定居十年後,因教會與馬來西亞政府的契約期滿而返台,但仍持續往返探視,開啟了台灣最早跨足海外,接觸不同種族的傳教行動。

於本校教授體育課程的乎南‧笛伴老師(漢名全慈祥),以及前圖書館員全慈信,為全所哲牧師之子女,從小便曾經跟隨父親前往砂拉越,亦與伊班族人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如今,他們繼承父親的遺願,以父親的保險金以及親友的愛心捐款,在加諾威為伊班族人籌建教育中心,期待能為馬來西亞當地的少數民族權益帶來一點微薄的幫助。

「不要小看自己!在台灣原住民是如此的弱勢,但上帝卻選擇了我們。」全慈祥和全慈信似乎不只繼承了父親的遺志,更繼承了全牧師當年為異地弱勢族群付出關懷的豐沛意志和決心。乎南‧笛伴老師帶著母親、弟弟、妹妹、妻子、小孩等,十三位全氏家人,走在馬來西亞熱帶雨林的伊班族人素樸的長屋前,看著今年八月始啟用落成的教育中心,全家兄妹對幫助這些老朋友的信念更加堅定。

而台灣原住民在異國發光發熱的愛心,更促使了馬來西亞教會開始注重當地原住民的權益,足見當年全牧師播下的種子已長成茂密的植株,且必定將持續繁衍不輟。

<<繼承父願,乎南‧笛伴老師將愛帶到砂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