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大學連續四年獲頒績優創新育成中心獎【2006.11.21秘書處】

清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於1998年創立,配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之「廣設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計畫」,結合清華大學之研發成果與資源,協助新創中小企業發展新技術及新產品,降低營運成本與風險,以增加成功創業的機率,並協助民間創業及促進產業升級。

清大創新育成中心,自1999年以來,已連續8年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鑑為A級創新育成中心,於過去五年四度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頒發全國績優創新育成中心獎章,今年度再次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頒發績優創新育成中心獎之「創業輔導獎」獎項,成績斐然。

位於清大校門口一百公尺內的育成中心大樓,不但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對外交通便利、資訊交流快速,並結合清大各學院專業領域的教授與研究生資源,有利於產業界與學術界之間的交流合作。

清大創新育成中心除提供廠商完善的輔導與培育課程,包括各種商務培訓(管理、財務、行銷、國際企業、法律、資訊管理)等,也提供進駐廠商法律專業諮詢及企業診斷,透過策略聯盟達到完整的財務規劃、銀行融資、證券承銷、創投資金、法律、專利、行銷、國際合作等服務,並協助廠商舉辦產品發表展示會、投資說明會及提供市場、技術資訊及媒體宣傳機會。除此之外,更首創「實習經理人方案」,協助廠商解決中小企業求才不易的困境,同時提供校內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機會。

清大創新育成中心成立至今累積培育廠商達67家。其中許多公司均已有傑出的表現,包括上市公司正文科技及天瀚科技,以及凌泰科技、凱崴電子、威播科技、雙漢科技及台灣類比科技等公司。至於目前進駐廠商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像是由清華校友林炳立擔任技術長之佐臻公司,目前已研發出可同時提供使用者欣賞電視節目以及監看周圍環境功能的家庭安全系統,兼顧娛樂、安全、照護等解決方案,成為今年十月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率領的「發現在地英雄」媒體參訪團篩選的全國五家具特色及潛力的中小企業之一。

展望未來清大創新育成中心十分歡迎研發創新型的廠商進駐,提昇未來的技術前瞻性;亦將致力提升育成中心服務人員的專業素養,以更豐富的輔導資源及專業服務,朝成為全國最佳創業基地的目標邁進!

<<清華大學連續四年獲頒績優創新育成中心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