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與中研院攜手合作 共創教育資源極大值【2006.11.09秘書處】

身為國內一流研究型大學,本校與中央研究院一向淵源甚深。除卻各領域研究計畫之相輔相成之外,本校更與中研院破天荒首度合作,共同開設國內外學程的大學。

今年10月21日(星期六),中研院新任翁啟惠院長蒞臨本校,與陳文村校長、張石麟副校長、葉銘泉副校長、王茂駿秘書長、陳文華顧問、廖俊臣顧問、朱國瑞院士、陳力俊院士及黃一農院士等,共同研討中央研究院與本校更進一步合作的相關事宜,本校為翁院長就任後首先參訪的大學。當天由張石麟副校長針對本校所推動「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的整體規劃向翁院長請益,並研討本校未來發展方向。

目前中研院與本校合辦之學程,分為國內和國際研究生兩個部分,其中國內研究生之學程始於92學年度,國際研究生學程之設置更早在91學年度便已實施,迄今已邁向第五年。國內學生部分共設有中國研究、近世中國與多元化、結構生物、生物資訊以及南島語言等五大學程;國外學生部分,計有化學生物學與分子生物物理學、分子動力學與光譜學(94學年度後更名為分子科學與技術)、生物資訊學、奈米科學與技術、計算語言學與中文語言處理等學程。

此項學程之施行,不但整合了本校與中研院各有所長的豐富資源,更是造福國內外學生,帶來許多難得的學習機會。

<<清華與中研院攜手合作 共創教育資源極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