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台韓學術交流創高峰 清華大學與南韓首爾大學簽定「學術合作協議」【2006.10.18秘書處】

本校於今年九月二十九日與南韓國立首爾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協議」,象徵台韓學術交流一大進步。除了首爾大學,加上去年簽署「學術合作協議」的「KAIST科學技術研究院」及此行亦達成協議的「浦項工科大學」,三所知名南韓大學將為台韓學術交流展開新紀元。

9月26日,本校陳文村校長偕同國際事務中心執行長陳中民教授和學術合作組組長蔣小偉教授抵韓,與浦項工科大學完成協議後,再由我駐韓代表陳永綽、副代表陳文咸等陪同至南韓首爾大學,與該校校長李長茂(總長)交換兩國文化、學術交流的意見,並且簽定「學術合作協議」。此項協議對於亞太學術交流也將帶來正面影響,蔣小偉教授指出:「台灣清華大學和台灣大學、南韓的三所學校、香港的科技大學、日本的六所學校、以及大陸的五所學校等一共十七所學校,都是『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的會員,所以,此次前來南韓參加此一學術大會和理事會,都有助於今後亞太區域之間的研究等各方面的交流。」

這項協議預期能促進多方的合作關係,使整個東亞學術界的互動更加活絡,也期待臺韓雙方學術都能在這樣的合作關係下穩定發展與成長。

<<台韓學術交流創高峰 清華大學與南韓首爾大學簽定「學術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