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資訊的種子-微軟學者獎」-台灣學生驚艷全亞洲【2006.10.12秘書處】

微軟亞洲研究院95.10.11特選在清華大學舉辦「聯合記者說明會」,並公布2006年「微軟學者獎」台灣的得獎名單。今年共有64位同學進入決選,最終有38位脫穎而出,其中台灣獲獎同學有四位,包括清華大學仇德軒,台灣大學賴彥承,交通大學蔡孟勳,以及成功大學涂靜珽。獲獎同學將可獲得新台幣二十萬元的研究補助,及優先參與亞洲研究院實習的機會。

清華大學陳文村校長受邀致詞時,首先預告本(10)月27日由微軟、清華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聯合主辦的「21世紀的運算」學術研討會的訊息,該研討會首度在台灣(台北)舉辦,並將邀請微軟研究院全球資深副總裁(Senior VP of Research) Richard Rashid博士、微軟亞洲研究院沈向洋院長以及三位圖靈獎(電腦界諾貝爾獎)得主主講,精彩可期。同時,陳校長亦推崇微軟亞洲研究院長期在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的貢獻,及雙方在近年的諸多合作成果。最後,則向在場所有獲獎同學道賀及勉勵。

「微軟學者獎學金」是微軟亞洲研究院推出的專案;其目的在鼓勵與培養亞太地區最優秀的資訊科學人才,為其創造優越的研究環境,並提供參加國際學術會議與世界級專家交流的機會。參與「微軟學者獎學金」選拔之資格為資訊科學相關科系的低年級博士班學生。該獎學金計畫從1999年春季開始實施,到目前為止已經推出八屆。

<<「資訊的種子-微軟學者獎」-台灣學生驚艷全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