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十大傑出青年 恭喜本校林秀豪副教授、視障李孝屏博士生及徐祖安副教授獲金手獎【2006.09.15秘書處】

第四十四屆十大傑出青年出爐!恭喜本校物理系林秀豪副教授、資工系視障博士生李孝屏及化工系徐祖安副教授在經過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評審委員審慎遴選後,獲得此項榮譽的肯定。

「十大傑出青年」緣起於美國加州地方雜誌社,在每月出版的雜誌封面刊登當時最具影響力的人物。當時對封面人物的深入報導,在美國社會具一定程度影響力且深受重視,於是美國青商會於1938年開始仿效此方法年年舉辦「十大傑出青年」(以下簡稱十傑)選拔活動,至今仍未停止。國際青年商會總會在1962年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各會員國仿傚美國青年商會的經驗,各自在所屬國內推動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的活動,十傑選拔的雛型於焉產生。青商會舉辦此活動的目的在於發掘傑出的青年,透過媒體報導其刻苦奮鬥的過程讓年輕人學習,希望以此拋磚引玉,挖掘更多年輕人的潛力,激勵更多青年朋友效法十傑的精神,加速促進社會進步。

十傑每年採用公開推薦方式,由各機關團體、各地青商分會、歷屆十傑及各種社團組織推薦符合候選人條件者,再邀請有關單位首長及社會賢達組成評審委員會,投票決定十位傑出青年當選人(凡推薦人不得擔任評審委員)。獲此榮譽者將得到證書及金手獎,同時接受記者採訪,透過大眾傳播媒體,將得獎者奮鬥的過程、傑出的成就公諸於世,藉此激勵更多的青年朋友以他們為學習的榜樣。

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http://www.taiwanjc.org.tw/

<<十大傑出青年 恭喜本校林秀豪副教授、視障李孝屏博士生及徐祖安副教授獲金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