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邁向世界頂尖大學 12所學校召開會議【2006.08.31秘書處】

為提昇國內大學院校整體學習環境,政府補助5年500億給12所公私立大學,此12所大學成立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各大學代表人將於本年9月1日(星期五)上午10:00在本校行政大樓二樓第一會議室召開第三次「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會議,由本校陳文村校長主持,討論相關的議題且擬定具體作法。與會的單位包括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陽明大學、中興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政治大學、長庚大學、元智大學及教育部高教司。此次會議將會針對經費使用上的問題,提出更具前瞻性的作法。

此次會議的重點集中於幾項重要提案,包括為加強國際化鼓勵師生參與各項國際活動而需變動「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之國際差旅費、改善各項經費使用原則上的缺失,以及本校為消弭大學入學制度存在的城鄉差距現象所提出的「清大繁星計畫」(即國立大學提撥一定名額,受理每一所高中推薦學生入學),同時也將深入探討「國立大學法人通則法草案」之相關問題。期盼通過縝密思考及討論,能給予這些大學足夠的發展空間與自主性,提昇學校素質,讓國內大學走入世界頂尖的行列。

<<邁向世界頂尖大學 12所學校召開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