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06年度傑出校友介紹系列(6之6)-蔡瑞胸校友【2006.08.08秘書處】

蔡瑞胸校友,母校74級數學系畢業,專長為經濟計量、財務計量與商學統計,現職H.G.B. Alexander講座教授,同時擔任母校計財系諮詢委員。

蔡瑞胸校友取得母校學士學位後再出國深造,1982年獲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森分校統計學博士,即進入卡內基美隆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曾擔任芝加哥大學的訪問教授、1999年迄今擔任芝加哥大學H.G..B. Alexander講座教授。除此之外,蔡校友亦身為多份經濟統計刊物編輯,在國外獲得多項學術榮譽的他,2002年入選中央研究院院士(第24屆)。

近年蔡校友致力於經濟計量的理論與應用,在動態經濟模型、財務計畫、經濟預測、非線性模型與結構變動等主題上研究,並且積極推動與國內學術界之合作關係,多次回國進行暑期課程講授,其成就與用心值得清華人學習。

<<2006年度傑出校友介紹系列(6之6)-蔡瑞胸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