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想成為具世界觀的一流人才嗎?清華國際交流獎學金幫你圓夢【2006.07.04秘書處】

滿懷企圖心與抱負清華的學子們,想要拓展視野、增加國際觀嗎?或是想對專業科目做更進一步的研習呢?千萬不可錯過每年由清華基金與財團法人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共同設置的「學生國際交流獎學金」。

清華大學為鼓勵具有抱負的青年學子培養國際化的眼光,並且學習國際社會與文化的長處,每年於第一學期開學時,開放大二升大三的學生申請國際交流獎學金,資助八位熱血的清華學子至其他國家之著名大學進修一年,如美國、加拿大、歐洲、澳洲、日本等。一年期間不僅可針對自己有興趣的專業科目研習,更重要的是認識與體驗不同國家文化背景與不同學校之學風。

歷年來,許多勇敢追逐夢想的清華人,經過一年不同的文化與學風的洗禮後,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了燦爛的一頁,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04級的黃國華體會到:「能夠在大學到國外做交換學生是很難得的機會。從飄渺的念頭成為夢想再凝聚成計畫到最後實踐…清華學子邁向目標所走的路徑不盡相同,但是都盡可能尋求資源和爭取機會。」

只要是就讀清華大二的學生,於前一學年的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或名次於全班前20%者,均可提出申請。邁開大步將自己飄渺的夢想逐漸實現,機會永遠都留給具有企圖心與抱負的人!國際交流獎學金詳細實施辦法請查詢清華大學「國際及推廣教育組」之網頁。

<<想成為具世界觀的一流人才嗎?清華國際交流獎學金幫你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