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06年度傑出校友介紹系列(6之1)--金聯舫校友【2006.05.03秘書處】

金聯舫校友,核工系68級畢業,現任台積電全球業務暨服務資深副總經理。

金聯舫校友於民國53年以第一志願考入第一屆核工系,在校期間熱衷校內活動,曾擔任班代表及第一任代聯會主席。民國58年赴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留學,取得該校核子工程暨應用物理博士。

金聯舫校友1996年加入IBM公司,為IBM第一位負責全球業務的華人主管,並獲選為IBM總公司資深主管組織成員之一。2001年加入台積電,擔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經理,使台積電從2001年至2005年營收成長近一倍,市場佔有率超過50%。

金聯舫校友自2001年返台工作後,雖業務繁忙,但仍十分熱衷於母校的發展事務。於2001年九月,欣然接受母校科管院延聘為兼任教授,教授「科技行銷」課程,廣受學生好評,為歷年來科管院EMBA課程中評量得分最高的課程之一。除此之外,金校友在百忙之中,仍經常參與校友聚會及活動,現任工科系系友會理事、工科系顧問及工科系推動「籌建核工館」小組代表。

<<2006年度傑出校友介紹系列(6之1)--金聯舫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