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莖奇之旅」生態展 窺探樹木的內心世界【2014.08.18秘書處】

 「莖奇之旅-樹木的內在世界」生態展暨書展即日起至10月8日於本校圖書館展開。「莖奇之旅」以樹木的「莖」為主角,帶領觀眾一窺樹木的內心世界,瞭解樹的內在如何成就樹的壯碩、長壽及美麗。同時,也讓大家瞭解如何善待我們身邊的樹木。

周懷樸副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清華大學內的每一棵樹都有編號,學校珍惜並尊重每一棵樹。農委會林業試驗所黃裕星所長回應,清華大學的護樹舉措,據知是絕無僅有的校園創舉。

該展覽於8月11日以「從金城武樹談樹木養護」論壇揭開序幕,邀請到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陳鴻楷副執行長,分享成功搶救金城武樹的過程和心得。本校圖書館林福仁館長、農委會林業試驗所黃裕星所長,以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劉德祥博士等均參與論壇,從不同角度回應台灣養護樹的現況。22日則將有城市作家王浩一先生主講「當老樹在說話」。

策展單位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表示,「莖奇之旅-樹木的內在世界」展出內容極具立體感,包括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行政院農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提供近百件樹木標本,並由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選出相關書籍,部分展出書籍已於展前由梧桐基金會捐贈給圖書館。另外還有定時導覽與專家講座,帶領讀者從外而內認識樹木的肢體語言,繼而傳遞正確養護樹、修樹、移樹的觀念,最終期待台灣成為處處金城武樹的綠色寶島。

活動網址:www.wutong.org.tw 

<<「莖奇之旅」生態展 窺探樹木的內心世界>>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