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愛的抱抱活動」用行動語言傳達暖意【2014.05.28秘書處】

 「擁抱」,是拉進人與人距離的一種方式,可以減少疏離感,有時,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由本校諮商中心主辦的「愛的抱抱Free Hugs」活動,希望透過擁抱,傳遞校園內的溫馨。本項今年邁入第三年,在5月5日至5月16日中午時段溫暖舉行,不少學生響應這項活動,一同感受擁抱時的驚喜與感動。

賀陳弘校長16日也參與這項擁抱活動。賀陳校長表示,傳統華人社會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表達較為含蓄,多視「擁抱」是極為親密關係的表現。但是,「一個友善的擁抱,傳遞的溫暖及力量之大,是非常驚人的。」

賀陳校長也提到,每一個人總有低潮期,或是陷入自己無法察覺或跳脫的困境中,這時候來自他人支持的力量就非常重要。「擁抱是很直接的善意。」他說,這勝過語言上的鼓勵或是醫學的治療,值得推廣。

引進這個活動校園的發想,是希望能讓參與的同學們在課堂忙碌之餘,透過與身邊的好朋友們溫暖的擁抱,將溫暖且歡樂之心傳遞給每個人,也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暖意。

「大家free hug的熱情很高昂喔,每個同學都抱得很開心!」諮商中心表示,之前連幾天都下雨,還擔心會影響到活動的參與情形,不過,「羞澀感一下就抛掉了。」愛的抱抱Free Hugs活動不僅同學參加情形蠻踴躍,學生看到熟識的老師經過,也很熱情的給了個大熊抱。

Free Hugs運動肇始於澳洲雪梨,一位英國人Juan Mann在幾次搭機經歷中,於入出境大廳見到身旁旅客都有家人朋友擁抱送別或迎接,引發他想要擁抱的慾望,進而在雪梨街頭發起Free Hugs運動,過程還拍攝成短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引發熱烈回響。

<<「愛的抱抱活動」用行動語言傳達暖意>>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