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春節聯歡會」 賀陳校長期許同仁萬馬奔騰【2014.02.14秘書處】

 「清華、清華,馬到成功,清華、清華,GO!GO!GO!」在學生啦啦隊熱情活力的加油聲中,清華大學甲午年春節聯歡活動熱鬧展開。啦啦隊舞力全開,接二連三的空中拋接、男女同學的空翻,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今年春節聯歡團拜活動,於2月7日下午在大禮堂盛大舉行,全校教職員工及退休同仁都齊聚一堂同歡,互道恭喜!

賀陳弘校長就任後第一次新春致詞,除了祝福清華同仁「一馬當先,馬到成功」,他也語重心長的期許所有同仁,在越來越嚴峻的環境下,要更有效率、更有創意,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最後,賀陳校長說,就像今天會場的布置,希望大家拿出效率、創意,馬年讓我們一起「萬馬奔騰」。

緊接著是弦樂社、舞蹈工作坊,以及相聲社的表演。悠揚的樂聲、同學輕盈的舞姿,為這場春節聯歡活動增色不少。相聲社幽默風趣的一搭一唱,在場同仁無不笑開懷。相聲表演其中有一位是聽障同學,雖然她發音咬字較不若一般人,但是,她以無比的信心與搭檔說學逗唱精采的演出,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也佩服她克服先天的障礙,站在台上表演相聲的勇氣與成就。

體育室陳國華老師,也為全校同仁帶來精彩的魔術表演。他將校長請上台,請校長提供手機當道具,當國華老師把校長的手機放到礦泉水瓶當中,校長緊張的怕自己手機拿不出來。校長幽默風趣的對話、國華老師精彩十足的魔術,博得滿堂彩。交大魔術社也來清華祝賀表演。他們不讓國華老師專美於前,請到李敏主秘,與圖書館莊慧玲館長,一起上台同歡。同學的巧手,讓李敏老師撲克牌在神不知鬼不覺下,變到了莊老師的手中,現場同仁無不嘖嘖稱奇。

活動壓軸登場的是科管16級邱怡澍同學的扯鈴表演,邱同學首先用象徵流星的銀光扯鈴,劃破大禮堂的上空,讓在座的觀眾在開春時許下自己的心願。邱同學用一條細繩,將兩個扯鈴擺盪在手臂之間,出神入化的表演,以扯鈴結合了舞蹈、雜耍、特技的元素,讓中國傳統的童玩有了更不一樣的呈現。邱同學以及所有參加演出的同學,都代表清華的學生,不只會讀書,更有全方位多元的才華。

表演活動中,穿插著大家期待的抽獎,今年的獎項豐富,中獎機率擬有五成。最大獎項由校長提供,獲獎同仁無不歡欣鼓舞,直說這是最好的過年禮物。最後,在同仁互道恭喜、互相勉勵下聯歡活動結束,展開馬年的奔騰。

<<「春節聯歡會」 賀陳校長期許同仁萬馬奔騰>>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