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外籍生至原民部落五峰國中交流【2012.12.19秘書處】

在全球化的浪潮中,不同文化背景人士在日益頻繁的接觸過程中,彼此間也互有影響。本校外籍生人數逐年成長,為交流本地生與外籍化的文化,自2009年透過舉辦「UN in NTHU(聯合國在清華)」活動,每年在校內展示各國美食、遊戲互動、傳統服飾與簡短語言教學,展現特有的異國文化,有效的促進與本地生互動,已在校園充分的展現清華的國際活力。

今年「聯合國在清華」活動首度開拔到校外舉行,11月27日呂平江學務長率領清華國際學生(巴拉圭、巴拿馬 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倫比亞、荷蘭、印尼、伊朗),前進新竹縣立五峰國中。交流過程中,清華國際學生透過展示自己國家文化的特色,讓偏遠地區小朋友體驗異國文化。

工作人員以當紅的「騎馬舞」作為開場序幕活動,果真吸睛,立即吸引操場上的學生圍觀。接著,五峰國中學生分成六小組,輪流體驗異國美食,荷蘭的肉桂巧克力、印尼的黃飯、中南美洲的炒飯、紅豆餅乾等及伊朗的果凍布丁,學生們都開心的稱讚。

五峰國中的同學們在學習各國語言的過程中,發現泰雅族語與印尼文發音有些相似,既驚訝又感動;而不論是巴拉圭的足球,或是荷蘭的跳繩,都讓原住民學生和外國學生玩在一起,增進彼此互動,整場熱鬧哄哄,笑聲此起彼落。

五峰國中也準備了原住民美食,香蕉飯、樹豆豬腳、愛玉冰等,讓外國學生享受不一樣的台灣美食。中場時間,五峰國中合唱團更獻上悅耳的歌聲,活動尾聲,泰雅族樂器『口簧琴』的製作,讓外國學生驚嘆不已,體驗不一樣的台灣文化,擴展彼此視野。

說再見的時候到了,熱情的原住民孩子給我們外國學生大大的擁抱結束了這一溫馨又有意義的一天。

<<清華外籍生至原民部落五峰國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