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AEARU年會開啟與LERU合作的可能性【2012.12.03秘書處】

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AEARU)第18屆年會暨第31屆理事會於11月1日至3日在韓國首爾大學舉行。理事會主席、本校陳力俊校長率領王偉中全球長、簡禎富主秘及陳中民顧問等人出席。本次理事會先對財務現狀和支持各會員學校舉辦的活動情形進行報告,並就未來的活動議題進行討論。

會員大會中除了通過AEARU的規章修改議案,並對協會年度旗艦型的活動事項進行熱烈討論。本次會員大會議程中,特別邀請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Ranking, THE)主筆Mr. Phil Baty,以及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LERU)秘書長Prof. Deketelaere分享專題演說。

Mr. Phil Baty在會中分享THE大學排名如何進行的相關資訊,而應陳力俊校長邀請出席的Prof. Deketelaere則就AEARU與LERU二個聯盟未來合作的可能性發表演說,出席的會員獲益良多。

緊接著專題演說之後,則由會員學校介紹辦理的活動情形。首先,台大李嗣涔校長分享今年成功舉辦的第四屆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能源暨環境研討會;而日本東京大學Susumu Satomi校長與筑波大學Yutaka Tsujinaka副校長二人,對於「微觀探視適合 AEARU 大學未來研究走向」之主題,他們皆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後,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 Chang D. Yoo助理副校長則探討AEARU學校應提昇大學部教育的相關議題。

AEARU是一個成立於1996年的東亞地區跨國研究組織,每年舉辦多項專業領域研討會及學生交流活動等。AEARU是由東亞地區(中國,台灣,韓國,香港,日本)的17所研究型大學組成的大學聯盟。組織成立的宗旨,則在於促進成員大學間的學術合作與交流,提升發展高等教育和研究,並建立研究成果共用平台。

<<AEARU年會開啟與LERU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