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兩岸清華百大『清』年站出來演唱會」 讚聲連連!【2011.11.21秘書處】

一年一度全校運動會訂於11月16日舉行,今年因是兩岸清大百歲校慶,運動會除了擴大舉行外,更於15日晚間舉辦「兩岸清華百大『清』年站出來演唱會」。演出團體包括本校熱舞社、北京清華校友所組成的超人氣樂團「水木年華」、本校學生李杰宇所屬的男聲樂團「SIGMA」,以及剛推出新專輯的台灣超人氣樂團蘇打綠,活動熱閙精采,成為全校運動會前最High的激勵之夜!整個活動不僅本校師生參與踴躍,也吸引了眾多社區民眾前來同歡樂,大草坪上人潮擠得水洩不通,萬人空巷熱閙非凡。

陳力俊校長特別穿著上週北京清華校友高爾夫球隊所贈送代表清華校色紫色上衣開心登上舞臺向大家問候,他也感謝今晚所有參與演出的團體。陳校長表示,新竹清華不論是校歌、校訓、校名、都是百年前原汁原味承繼下來,最具代表。他說,「SIGMA」是數學加總的意思,今年上海交大兩岸四地大學評比,北京清華排名第一,新竹清華第四,但考慮規模,新竹清華是第一。他強調,一加一絕對大於二,兩岸清華緊密合作,一定可以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學。

「水木年華」一出場,一句「學弟、學妹好」,立即擄獲新竹清華學子的心,也將陌生感遠遠的抛開。團長盧庚戌畢業於北京清華建築系,主唱繆傑畢業於北京清華電子工程系,「水木年華」曾三度受邀在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中演出。他們表示,在兩岸清華同根同源的情感下,希望將來能夠越走越近。他們說,「能來到新竹清華是我們的夢想。到了新竹清華好像回到了家,好温暖。」「水木年華」鼓勵即將參加運動會的選手,堅持自己的夢想,賽場上也是實踐夢想的其中一步。

由李杰宇、周定緯、林維哲三人組成的「SIGMA」樂團,是華研國際音樂今年重磅推出的超級男子唱跳組合,於2010年11月正式出道。李杰宇是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第五名,他開心的說,參與演出後,時間變的很緊湊,昨天才回學校考期中考,今晚又以藝人的身分回學校演出,這可是近日很難得機會。

蘇打綠一出場,果真氣勢不凡,現場的粉絲尖叫不已。一個多小時內演唱了多首新專輯以及耳熟能詳的歌曲,蘇打綠不斷與現場觀眾互動,讓樂迷們都超High,經典的安可組曲「追追追+頻率+無眠+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小情歌」,則將整場的氣氛炒到最高點。

<<「兩岸清華百大『清』年站出來演唱會」 讚聲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