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兩岸清華大學能源與奈米科技研討會【2011.10.31秘書處】

10月12日至14日由本校葉銘泉副校長率領能源與奈米科技領域的教授,前往北京清華大學參加「兩岸清華科技研討會」,本場研討會是兩岸清華同慶百歲校慶所舉行的第五次學術交流會議,果尚志研發長也隨行前往,與北京清華大學商議兩校共同合作研究計畫事宜,未來兩岸清華合作研究計畫也會加入研討會範疇中。

兩校主管於14日進行了簡短會晤,雙方就兩岸清華自主科研計畫支持的項目,以及今後兩校支持的領域開展合作的方式等方面交換意見,本校代表團並於下午參觀了北京清華的實驗室。

葉副校長表示,兩岸清華自2005年起開始頻繁交流,最初以奈米、能源、科技管理等領域為主;2009年再開啟兩岸清華師生研究計畫合作。他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殖民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高科技世紀;而21世紀更是中國人的世紀,他強調,兩校未來可以全面合作,讓兩岸同根同源的頂尖大學,攜手並進,互補所長,朝向成為世界一流大學努力。

由北京清華科研院承辦的兩岸清華科技研討會,能源及奈米領域的學者於13日的分組討論會中,針對核能技術、再生能源技術、溫室氣體減排技術、奈米材料技術,以及奈米科技應用等議題分別進行了報告及討論,學者紛紛利用這個機會互相交換意見,討論熱烈。

透過一年一度的兩岸清華大學能源與奈米科技研討會,以及師生經常性的互訪,雙邊學術交流和互動非常的廣泛和深入。在能源和奈米富有成效的合作基礎上,合作與交流的領域還拓展到資訊、生物醫學、物理、環境、法律和管理等多個領域。兩岸清華大學能源與奈米科技研討會已成為多學科合作交流的有效平臺。

<<兩岸清華大學能源與奈米科技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