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兩岸清華圍棋、橋牌友誼賽,本校摘下勝利總錦標【2011.09.21秘書處】

9月1日至7日,由本校葉銘泉副校長率領圍棋及橋牌社的隊員,前往北京清華大學進行友誼賽,兩項比賽結果,本校一勝一負,依規則總錦標由客隊取得,是以,本校歡喜帶回勝利總錦標。

今年兩岸清華圍棋暨橋牌友誼賽已邁入第九年,由北京清華大學主辦。這項友誼賽,自2001年開始舉行,連續五年勝利總錦標都由北京清華大學獲得,一直是本校的憾事。近年本校實力迅速提升,連創佳績,近四年的比賽結果,本校就獲得三次勝利。兩校實力勢均力敵,為桌上競爭增添更多可看性。

兩岸清華圍棋暨橋牌賽各分為兩種組別,圍棋賽分為校友及學生二組,而橋牌賽則分為教職員及學生二組。橋牌項目中,北京清華大學教職員組率先取得大幅度的領先分數,之後又有北京清華大學學生組奮力抵擋,是以,本校學生組雖然奮戰不懈後來居上,仍不幸敗北。圍棋賽校友組本校由知名選手黨希昀領軍,學生組則多為首度登場的新血。圍棋賽兩校的實力相當,經過一番激烈交戰,本校實力略勝一籌,取得最後的勝利。

對於此次友誼賽,本校橋牌賽學生組材料系大四的劉懷仁同學表示:「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實力真的很強,他們知道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因此能夠減少失誤。橋牌比賽失誤越少,贏的機會就越大,他們在這部分做得很好,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另外,對於能夠參加此次難得的兩岸交流磨練的機會,劉懷仁認為相當值得。雖然賽桌上激烈的比拼,但場下依然能夠談笑風生話家常,是交朋友的絕佳機會,也是資訊交換的平台。

第九屆兩岸清華圍棋暨橋牌友誼賽在技術及經驗的切磋與交換下圓滿落幕,第十屆將再度由本校主辦,延續傳承十年的兩校情誼,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的嘗試與合作交流機會,帶領兩校共創新契機。

<<兩岸清華圍棋、橋牌友誼賽,本校摘下勝利總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