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簽訂姐妹校將加強學術合作【2011.07.13秘書處】

本校陳力俊校長於7月1日率團參訪新加坡國立大學,並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未來兩校將就教師學術研究合作及交換學生等進行實質互惠交流。簽約典禮在新加坡國立大學行政大樓舉行,由陳力俊校長與新加坡國立大學陳祝全校長簽約,並由我國駐新加坡史亞平代表與范惠君副組長見證。此行,本校特別安排六位不同領域研究成果斐然的教師,於簽約典禮之後發表專題演說,獲得很大的迴響。

陳校長致詞時表示,新加坡國立大學是個極具國際化的學校,有很好的研究實力,在2011年QS亞洲大學排名調查居第三名,而清大的學術研究成績也不遑多讓備受國際肯定。清大與新加坡國立大學一直都有良性的互動,教授間的研究合作也早在進行中,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後,兩校未來不論是在學術研究,或是學生交流擴大國際視野層面,一定能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

本校教授群近期的研究成果,包括「質子研究」、「光場研究」、「微電機研究」等等都備受國際肯定,為了強化兩校未來的合作平台,特別邀請生科系李家維教授、核工所潘欽教授、光電所孔慶昌教授、奈微所饒達仁教授、物理系劉怡維副教授,以及人類所蔣斌副教授同行,由各位教師就其領域的專業研究成果進行專題演說,企盼加強兩校間的了解,也為兩校未來的研究合作開啟無限的可能性。

新加坡國立大學1905年創立,初創時是一所醫學院。創校至今,共設有15個學院, 3個卓越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res of Excellence),以及22個學校層級的研究中心及組織,校園內非常具國際化,超過30,000名的學生,分別來自約100個國家,儼然已是一所在教育、研究及企業領域上佔有優勢的新加坡環球大學。

<<本校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簽訂姐妹校將加強學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