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智慧電子產業未來發展與挑戰」論壇【2011.06.29秘書處】

面對中國大陸的強力挑戰,以及因應產業變化趨勢,「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NPIE)」辦公室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6月17日於本校舉辦「智慧電子產業未來發展與挑戰」論壇,探討我國智慧電子產業未來發展。

本次論壇由NPIE陳文村總主持人與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顏宗明局長主持,邀請總統府李家同資政與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蘇孟宗主任,共同探討我國智慧電子產業未來發展與挑戰。李家同資政強調面對大陸半導體產業的快速成長與競爭,最重要的在於從根本面提高我國的工業技術水準;工研院蘇孟宗主任則強調由硬實力主導加上軟實力的崛起來建構台灣智慧電子產業的「巧實力」(S.M.A.R.T Power)。

此外,交通大學黃威講座教授、教育部顧問室蘇朝琴顧問、旺宏電子王成淵資深協理,與清華大學簡禎富特聘教授等專家學者,則由技術面、人才面與產業面等不同面向來分析台灣半導體的優、劣勢、和未來挑戰進行交流座談。

我國一直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但是近年來大陸在半導體工業上有飛躍性的進步,特別是在半導體設計方面,藉由多方政策大力扶植其本土IC設計業者,以及自訂通訊系統規格,已逐步挑戰台系業者的競爭優勢;而隨著iPhone、iPad等產品和服務的創新,以及雲端科技的發展,對偏重用戶端設備和元件製造的台灣廠商亦造成新的挑戰。NPIE希望能提供產、學、研一個整合的平台,再創電子產業的新機。

<<「智慧電子產業未來發展與挑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