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兩岸清華校友齊聚北加州慶百年校慶【2011.06.10秘書處】

新竹清華與北京清華同根同源,在兩岸各執牛耳,兩校發展上既競合又互補,而海外校友亦是如一家親,互動頻繁。北美兩岸清華校友於5月21日齊聚矽谷,在北加州庫比蒂諾Flint Center劇場為母校舉辦百年慶典晚會,這個可容納二千四百人的劇場,當晚座無虛席,熱閙滾滾。本校陳力俊校長及北京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胡和平主任都受邀出席。

陳力俊校長指出,兩岸清華血濃於水,百年校慶新竹清華一定全力以赴。他表示,去年3月北京清華校長顧秉林到新竹清華訪問,聯合報作大幅專訪報導,標題是「兩岸清華內外神似,校長一見如故」。他說,兩岸清華關係深厚,有共同的校訓和校歌。新竹清華的前五任校長都來自北京清華,所以新竹清華受到北京清華的影響可說很深,他認為,兩岸清華應感謝共同的校長梅貽琦。

陳校長進一步指出,清華人才輩出,有出自西南聯大的李政道和楊振寧,再加上出自新竹清華的李遠哲,使得清華成為華人地區唯一擁有三位諾貝爾獎得主校友的大學,這是清華大學的驕傲。 他簡短的致詞,受到在場校友們熱烈的掌聲。

本次的慶祝晚會自2010年10月由矽谷清華聯網和北加州清華校友會聯合發起後,立即得到了海內外清華校友的熱烈響應和積極參與。清華大學校友總會也給予高度的支持。主辦單位積極將本場晚會打造成為清華百年校慶系列活動中最大規模的海外慶典,晚會的主要形式包括以慶祝清華大學百年華誕為主題的慶典大會,和各類的音樂性或是詩歌朗誦等的文藝性節目演出,整個過程簡單熱閙又不失隆重,賓主盡歡。

5月22日校長又與部份新竹清華校友共進午餐,對於母校師長不遠千里前來美國關懷校友,校友們都備感温馨。因4月下旬陳校長出席北加州校友餐會時,陳美智學姐、樊德敏學姐、姜維泰學長及陳若文學長當場加入百人會,是以,陳校長特別藉此機會頒發百人會證書及感謝狀,惟陳美智學姐因返台未能參加本餐會,將再行補贈。

本次北美校友餐會,李偉德校友亦攜子女一同參加,並貼心的贈送每人一瓶他親釀的葡萄酒,將餐會的熱閙氣氛帶到最高點。海內外清華人一條心,互相照顧,在此刻再度獲得印證。

<<兩岸清華校友齊聚北加州慶百年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