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11年上海交大兩岸四地大學排名及QS世界大學領域排名本校獲佳績【2011.06.09秘書處】

上海交大兩岸四地大學排名於日前公布,本校再交出亮麗的成績,於兩岸四地大學中名列第四名,雖次於北京清大、台大及香港大學,但是本校在每位教師的頂尖論文、國際論文及國際專利三項平均數、專任教師中有博士學位的教師比例,以及畢業生獲得諾貝爾科學獎(物理、化學、生理或醫學、經濟學)和菲爾茲獎(數學)的總數及平均數,都超越該三所學校。

上海交大兩岸四地大學排名分為四大類十三項指標的指標體系,四大類包括人才培養 (35%)、科學研究 (35%)、師資品質 (25%)、學校資源 (5%),被列入排名調查的學校包括臺灣地區、中國大陸地區、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大學,具國際知名的高水準研究型大學為目標,並且開放兩岸四地招生的大學。

另外,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司近日陸續公布各領域的大學排名,繼生命科學與醫學領域,以及工程與技術領域本校有優異的成績外,在科學及人文領域部分本校又有斬獲,分別是化學領域排名第158名、物理領域排名第136名、冶金材料領域排名第72名、語言領域排名第75名,以及英語與文學領域名列第116名。

近期的多項世界大學排名調查結果,對於本校長期以來嚴謹堅守各系均衡發展、小而美的大學體制是一項正面的肯定,本校也向發展為世界一流大學的自我期許目標向前邁進一大步。

<<2011年上海交大兩岸四地大學排名及QS世界大學領域排名本校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