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運動健兒全大運綻放異彩【2011.06.03秘書處】

10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5月6日至10日,在台中市國立中興大學舉行,本校運動代表隊表現可圈可點,榮獲6金7銀3銅優異佳績,在全國159所大專校院總排名第11名。

今年成績中,以桌球隊獲得的金牌數及總獎牌數最多,共4金2銀1銅;游泳隊1金3銀1銅;田徑隊1金2銀1銅;羽球隊於一般男子組團體賽第4名;網球隊男、女選手均獲團體賽第5名。

桌球女單冠亞軍賽過程高潮迭起,本校辛璧宇對上交大曾于平,前四局平手,第五局打到關鍵球,辛壁宇‎於9-10、10-11、11-12、12-13、13-14五次賽末點時均緊咬對手,雖呈現落後態勢,但觀眾及清華隊員的加油聲如熱浪襲擊,氣氛熾燒,最後辛壁宇同學憑藉高超的球技與強烈的求勝意志,演出逆轉勝精采奪冠。辛璧宇同學不僅在女子單打項目拿下第三次金牌,為自己締造新的紀錄,桌球女隊也連續三年獲得團體冠軍獎項。

另外,游泳代表隊亦發揮出平日耐力訓練的實力,以及完美的接棒技術,在一般男子組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項目,硬是以一臂差距摘下金牌氣走對手,也拿下男子游泳隊獲得團體總錦標的第五名。此外,田徑場上的常勝軍周沛瑜同學,實力及風采依舊,連續4年在100公尺跨欄項目榮獲金牌!

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本次比賽6面金牌的項目和得主分別是:桌球一般個人男子雙打賽(電子所謝賀捷、醫環系張育嘉)、桌球一般女生個人單打(材料所辛璧宇)、桌球一般男子組團體賽、桌球一般女子組團體賽;游泳一般男子組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化工所張鈞程、材料系張皓淼、化工所葉家豪、動機系李東鑫),及田徑一般女子組100公尺跨欄(化學所周沛瑜)。代表隊教練及選手們平日辛勤地練習,穩紮穩打終有不錯的成績,期許本校運動健兒秉持一貫的堅持及精神,再創清華一流競技水準。

<<清華運動健兒全大運綻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