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QS世界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領域排名本校再締佳績【2011.05.17秘書處】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 公司(以下簡稱QS),於今(2011)年四月公布全世界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Life Sciences & Medicine)領域排名,本校於醫學領域入榜,排名在151-200名之間,且每篇論文被引用次數(Citations per Paper)指標為全台第一。

首度進行的全球生命科學與醫學最佳大學評比結果,本校以規模中型的學校規模,且無醫學系,僅靠其他系所發表的生命科學與醫學相關論文,卻能進入前二百大,別具意義。

QS今年進行的生命科學與醫學領域全球大學排行調查,其領域排名的指標為:學術聲譽評量(Academic Reputation)、雇主評量(Employment Reputation)及每篇論文被引用次數 (Citations per Paper),依學科類別的不同,採用不同的指標權重。全台除了本校外,尚有台灣大學及成功大學進入全球前200大,而這三所學校中,本校為唯一沒有醫學系的大學。

本次排名是QS繼日前公布工程與技術領域的評比結果,本校資訊科學、化學工程與機械工程領域,排名在全球101-150名之間;電子和電機工程領域本校排名則在151-200名之間後,本校再傳出的佳音,對於本校長期在學術領域上的耕耘,並持續追求卓越的努力,不僅是肯定,也是未來邁向頂尖的動力。

<<QS世界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領域排名本校再締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