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獲頒名譽博士【2011.03.23秘書處】

3月18日上午,清華校園內賓客絡繹不絕,不論是第二綜合大樓或是行政大樓,來自各方祝賀的花束香氣四溢,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先生頒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典禮,觀禮的賓客冠蓋如雲,足見各界對吳董事長的肯定及敬重。

陳力俊校長說,吳敏求先生不僅是一位傑出及有遠見的企業領導人,務實的經營理念及傑出的領導能力獲國際肯定,更能秉持企業的社會責任,對社會的關懷不遺餘力,並透過基金會設置旺宏講座,鼓勵國內外優秀教授參與科技產業之教學與研究,深植產業技術研發的潛能。旺宏電子於民國90年捐贈本校興建旺宏館(學習資源中心),更於去(99)年追加捐贈旺宏館內裝工程一億元,解本校燃眉之急;此外,他亦鼎力支持清大各項科技研究活動,對清大的貢獻卓著。

陳校長回顧以美國庚子賠款設立的清華大學歷史,他表示, 1908年清外務部會同學部「會奏收還美國賠款遣派學生赴美辦法折」奏摺,其中提及:「造端必期宏大,始足動寰宇之觀瞻;規劃必極精詳,庶可收樹人之功效」。為我國高等教育奠定輝煌的新頁。對照吳敏求董事長以恢宏的格局,宏遠的規劃及旺盛的企圖心,使旺宏電子日漸茁壯興旺,與當初清大「造端宏大、規劃精詳」,互相輝映。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是梁啟超先生引述易經,以「君子」為題來校演講,勉勵清華人以君子自許,吳董事長正是謙謙君子的典範。

吳敏求名譽博士表示,很榮幸能加入清華人行列,獲頒授榮譽博士。他說,除了謝謝清大外,他首先感謝人生重要的指導老師建邦創投的胡定華董事長,以及一直與他打拼的旺宏電子同仁,就是因為有他們,旺宏電子方能順利渡過2002年至2005年的困境;再者,他也謝謝旺宏電子董事會的鞭策及監督,才能使旺宏電子成為世界級的公司;對於家人,吳董事長則感性的謝謝家人給予無條件的支持及鼓勵。

吳董事長提到友人送他的「厚德載物」的匾額,這幾個字他體會到,旺宏團隊就是這個精神,努力追求「創新、遠見」,他樂觀的宣布,旺宏目前有很多先進的技術接近成熟,五年之後,旺宏將能再脫胎換骨,創造新頁,以作為企業對臺灣的社會責任;對於日本地震的災情,旺宏苦其所苦,也捐出3千萬台幣,希望拋磚引玉,略盡棉薄之力。

吳敏求先生1989年成立旺宏電子公司,以實在的經營理念及創新的經營模式,引領旺宏電子成為世界級的記憶體領導廠商,同時更是台灣少數具有積體電路設計、生產製造、封裝測試及行銷能力的積體電路整合元件製造公司。他不但以創新領導公司,更積極用心培育科技人才,清大光電所教授劉容生博士即為旺宏講座教授,也特別前來祝賀。

此外,包括建邦創業投資事業董事長胡定華先生、清大前校長劉炯朗院士、園區管理局局長顏宗明先生,及新竹市副市長曾國修先生等政商及學界要人都出席頒授典禮,吳敏求先生獲頒清大名譽博士不僅實至名歸,也足見吳先生在社會及產業的影響力。

<<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獲頒名譽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