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國立清華大學澳門校友會」正式成立【2011.03.22秘書處】

3月12日,葉銘泉行政副校長、學務處呂平江學務長及僑生業務承辦單位人員一行四人,興奮的前往澳門,參加「國立清華大學澳門校友會」成立大會。現場氛圍,令人深刻的感受到百年清華在海外開枝散葉,欣欣向榮的景象,及海外校友對母校的強大凝聚力與殷殷期盼心。

葉副校長表示,他在2010年8月帶領清華同仁,赴澳洲4所大學進行「標竿學習」,參訪過程中發現,澳洲大學的校友不僅力量很大,影響力更是驚人。當下,他深覺本校對於僑生「校友服務」這個環節,只有做到點的聯繫,缺乏全面性、系統性的聯結管道,是有加強的空間。經過多次的討論,於是產生了「僑生校友會」的想法。

學務處在校方的支持,以及僑生輔導單位的籌劃下,選定百年校慶這個特別的時刻,「國立清華大學澳門校友會」,終於在3月13日,於澳門凱旋門餐廳正式宣布成立了!未來,希望僑生校友間的網絡,能由點的聯繫、線的串聯,進而變成完整的面的聯絡網。此外,也希望在增進校友凝聚力的同時,也加強與母校的聯繫,進而協助學弟妹升學及就業,甚至僑生校友可以幫助母校成長茁壯及回饋母校。

校友會大會成立當日約有40名校友與母校師長歡聚一堂,由首任會長資工08級高志偉先生代表表達對母校的感謝。他說,因母校紮實的教育讓他們可以在僑居地生根立足,發揮專長,他表示將委由05級外語系葛淑君小姐擔任聯絡人,與母校加強聯繫,讓清華精神代代相傳下去。

「國立清華大學澳門校友會」的成立是海外校友服務工作一個好的開端,相信在本校的努力下,在不久的將來,各地僑生校友會一定能陸續成立,以發揮校友的影響力,共同把清華帶到國際,推進世界百大!

<<「國立清華大學澳門校友會」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