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11自行車社東海岸之旅 吶喊青春 展現厚德精神【2011.03.02秘書處】

「東海岸之旅」是本校自行車社歷年來的傳統,每年的寒假都會有一群清大的學生,不畏風雨地用三天的時間,完成台11線170公里的挑戰。雖然騎乘路線相同,但每年校內皆有來自各系的熱血學生共同參與,所創造出的回憶一年比一年深刻,累積的故事,一年比一年精采。

行前準備,不容許輕忽。參與的成員,先透過綁穩行李的教學、分小隊完成每日騎程等互助活動,將準備工作做到最周全。這不只是為了在旅途當中騎起來更安心,也是讓每位小隊員也了解到團體的重要。

今年1月17日至21日的五天活動中,小隊員延續著去年的服務精神,再次拜訪臺東縣都蘭部落與村民,替部落掃街並關懷長者,進行愛心送餐。在唱著歌、彈著吉他與村民長者同樂的同時,更能體會到流汗付出所帶來的快樂與滿足,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不同於汽車、火車、輪船或是飛機,騎自行車旅遊的樂趣在於騎車的過程。行程中和夥伴說說笑笑,盡情享受一路上的蟲鳴鳥叫,還有互相加油打氣,一起攜手完成漫長的旅途。基於愛地球、愛自己的理念,我們堅持:多踏一次,可以少一點碳足跡,多騎一圈,可以少一圈游泳圈。

自行車社的成員,都是一群熱愛騎腳踏車的人,想藉由東海岸分享騎單車的喜悅,給予大家另類的經驗。這五天的旅程,是每個人珍貴的記憶,也許有一天,我們能一起橫越大戈壁,騎遍五大洲,向世界展現我們清華厚德載物,自強不息的精神!

<<2011自行車社東海岸之旅 吶喊青春 展現厚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