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服萬人務【2007.12.10秘書處】

近年來志工服務的風氣,在本校校園中逐漸散播,許多清華學子在學習課業之餘亦貢獻一己之力,為偏遠地區或環境不佳的中小學生們提供課業輔導及營隊活動。經由本校推薦與教育部的審查,本校醫環系林映彤同學、材料系許嘉倫同學、資工系杜依璇同學分別獲得志願服務績優學生獎、教育優先區營隊活動優秀學生獎及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優秀學生獎,三人透過志工服務,不僅幫助了需要的人,也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與改變,「從小朋友身上,獲得滿滿的愛與感動,收穫最多的,是身為服務員的我們。」杜依璇同學發表得獎心得時誠摯地說了這番話。

身為本校山地服務社的社長,林映彤同學被原住民小朋友們天真的笑容感動著,參加了三年的山地服務社,帶過許多冬令營與假日營隊,她覺得在後山部落朋友身上見到的樂天知命,及許多努力向上的原住民青少年都是讓她持續服務的動力,「這些點點滴滴伴隨著大學生涯,讓我更加成長且學會用不同的角度貼近社會,與其說是服務,但其實受惠更多的是我自己。」林映彤同學這麼說。

許嘉倫同學今年擔任本校基層文化服務社社長,大學期間跟隨營隊接觸了許多偏遠國小的學生,有感於偏遠地區教育資源的缺乏讓當地中小學生無法與其他學生競爭,儘管心裡充滿了理想也只能聽天由命,許嘉倫同學投入基層文化服務,貢獻一己之力幫助他們突破瓶頸,找回信心並且勇敢飛向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而炬光服務社社長杜依璇同學回想小時候曾聽到電視廣告的歌曲「瑪利亞的天使」,歌詞訴說特殊的孩子們為人間帶來永不止息的愛,至今仍深印在腦海中,高三時無意間看到連加恩寫的「愛呆西非連加恩」,被書中「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義。」的句子震撼許久,因此便投入志工服務的團隊,對她而言小朋友給予的滿滿的愛與感動就是最大的回饋。

本校近年積極推動志工服務,許多同學也熱心地投入其中,今年暑假本校更派出首批國際志工至尼泊爾、印尼、青海及馬來西亞等的落後偏遠地區服務,各項志工活動都得到許多熱烈的回響,同學們的參與度亦逐漸增加,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人力幫助各地區需要的孩子,也為自己的青春寫下更燦爛更難忘的回憶。

材料系許嘉倫同學,96清大基層文化服務社社長,榮獲96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教育優先區營隊活動優秀學生獎。

資工系杜依璇同學,96清大炬光服務社社長,榮獲96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優秀學生獎。

醫環系林映彤同學,96清大山地服務社社長,榮獲96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服務學習志願服務績優學生獎。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服萬人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