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在黑暗中奮進 雙眼近乎失明的郭育廷同學勇奪2007台北市運動會田徑三金牌【2007.12.03秘書處】

本校經濟系四年級郭育廷同學,參加台北市身心障礙市民運動會獲得視障男一百公尺、兩百公尺及跳遠金牌,並獲選為2008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台北市代表。負傷參賽的他對於自己沒把水準展現出來而感到可惜,但仍開心的表示:「大學沒有遺憾了!」

出生時因視神經萎縮、雙眼近乎失明的郭育廷是雙胞胎,弟弟隨著他在8分鐘後出世,視力正常,雙胞胎兄弟在出生那刻便有不同的命運。但生性樂觀、多才多藝的郭育廷,很用心經營自己的生命。從九歲開始被父母送到台中啟明學校唸書,育廷就開始了獨立的生活。在啟明學校,育廷學習國樂、管樂,還參加盲人棒球隊及加入田徑隊,成為短跑選手,展現他多才多藝的一面。

得獎,對育廷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是他仍然可以保持積極樂觀且謙虛的心態去面對一切。說到個人勇奪三金的好成績,他也只是靦腆的笑笑。平日育廷就相當認真的練習,學務長賀陳弘教授表示:「近乎全盲的他平日在課業上需要比其他同學更努力,利用點字書籍及電子書學習,資源教室也結合校內各種資源提供最佳的幫助。」雖然課業的學習較一般同學負擔重,但他仍不願放棄自己最喜愛的運動,體育室張素珠主任與謝文偉教練更是全力支持他,由增強體力、重量訓練開始,到跳遠訓練,一連串辛苦過程皆由謝文偉教練全程陪同。

育廷不但自己熱愛運動,還把平日很少運動的視障同學一起帶出宿舍,組成清大盲棒隊,資源教室三位輔導老師許詩美、曾詩惠與盧曉君於校內協助身心障礙同學多年,也不禁對他的毅力與行動力感到相當佩服。棒球隊的同學們眼盲心不盲,攜手合作,朝向身體、心理、社交人際與課業學習方面的多元發展。每週五晚上為盲棒固定的團體練習時間,在棒球場上,常可以看見育廷帶領著同學們練習揮棒。下次經過棒球場,請您不妨停下腳步,找尋他的身影,看看他臉上自信的笑容,相信您也可以跟他一樣勇於接受挑戰,並樂觀開朗面對人生。

<<在黑暗中奮進 雙眼近乎失明的郭育廷同學勇奪2007台北市運動會田徑三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