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Google副總裁Dr. Vinton Cerf訪問清華【2007.10.25秘書處】

聞名遐邇的“網際網路 (Internet) 之父”Dr. Vinton Cerf於 96年10月19日下午12:30應邀訪問清華大學,由陳文村校長主持與教授進行學術及經驗交流。Vinton Cerf 目前擔任Google 副總裁,曾與 Robert Kahn 合作設計了 TCP/IP 協議及網際網路的基礎體系結構;於1997年獲克林頓總統頒授美國國家科技獎章;2005年榮獲電腦科學界的諾貝爾獎--圖靈獎;2005年11月由布希總統授予總統自由勳章,這是美國政府授與公民的最高榮譽獎章。

同樣是計算機網路領域的頂尖先鋒,清華大學陳文村校長早於民國69年,即投入計算機通訊網路研究,並於民國71年設計出台灣第一部資源共享區域計算機網路;擔任教育部科技顧問期間,更負責規劃及補助大學校園網路之建置,發展出台灣學術網路(TANET);並於執掌教育部顧問室任內,進行資訊高速網路相關建設,其為日後台灣的教育、科技、經濟等發展及平衡城鄉差距,打下相當好的根基。

Dr. Vinton Cerf 本次到訪清華,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與台灣學界進一步接觸與合作。基於搜尋功能等需要,未來google必須在全世界尋覓不同的學術領域、文化背景及語言專長的菁英人才加入,因此與學界的密切合作,更顯重要。目前google已與美國大學建立許多合作機制與管道,希望未來能將成功經驗(例如提供暑期工讀機會等),引進台灣。清華大學在網際網路,資料搜尋有很優異的產學合作經驗,因此google公司將清華列入Dr. Vinton Cerf之主要行程及合作對象。

當日陳文村校長並致贈Vinton Cerf博士紀念品,二人惺惺相惜,相談甚歡。

<<Google副總裁Dr. Vinton Cerf訪問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