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諾貝爾獎知識饗宴,克羅托爵士分享學術心得【2007.10.08秘書處】

與諾貝爾獎得主的知識饗宴,近期在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四校熱烈展開。應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與溫世仁基金會之邀,199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英國克羅托爵士(Sir Harold W. Kroto),於9月27日下午以「奈米空間之建構」(Architecture in NanoSpace)為題在清華大學工程一館演講廳發表公開學術演講,演講廳內坐無虛席,師生們除目睹克羅托爵士的風采外,更重要的是聆聽其學術研究之心得與成果。克羅托爵士於該場演講中深入淺出地介紹其諾貝爾得獎作碳六十之發現經過、目前發展及未來展望,在場的聽眾皆渡過充實的下午。除此之外,克羅托爵士亦分享其探索學問的心得及在科學教育上所作的努力,不斷鼓勵學生專注探索學問,並特別提醒學子們並非熱門學問就是最好的選擇,以自己為例,當年若追逐熱門研究課題可能無法站上諾貝爾獎的舞台。但儘管有光環籠罩,他仍以親切、謙虛的態度對待在場發問的學生以及面對的學術研究。

台灣聯合大學與溫世仁基金會於96學年度起舉辦一系列諾貝爾講座,讓每位在校學子都能有機會與諾貝爾獎得主面對面,並能從系列演講中尋找並解決學術上的疑惑或從事研究的心得,目前已另安排2000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美國希格(Alan Heeger)於12月初到校演講,鼓勵本校師生共同參與知識饗宴。

<<諾貝爾獎知識饗宴,克羅托爵士分享學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