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第二次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 勾勒清華未來發展【2007.08.06秘書處】

本校於今年7月20日舉行第二次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議,由本校陳文村校長、東吳大學劉兆玄校長、工研院李鍾熙院長、國衛院伍焜玉院長、中央研究院曾志朗院士、孔祥重院士、劉炯朗院士、郭 位院士、蒲慕明院士、李亦園院士、台達電鄭崇華董事長及聯發科蔡明介董事長等人與會,除檢視本校近一年的成果表現並為本校未來發展方向提出建言,以期達到全面性的成長。

本年度的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議,在陳文村校長和校內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下,開始了整天的會議流程,上午主要議程為,陳文村校長提出本校推動「發展國際一流大學」的現況、優勢及願景以及相關執行目標和策略;校內拔尖研究則由林永隆研發長擔任主講,報告本校研發能量、研發成果及拔尖研究。王天戈教務長簡報「學術全面提昇」計畫,就再塑「清華人」、大學部教育改進、多元化招生、教學卓越、圖書資源、國際化及擷取Undergraduate College 與Residential College之精神的清華學院等完整的執行方向;而葉銘泉副校長則對校內「組織運作調整與強化基礎建設」做系統性的介紹及提出改善方向,讓與會的各委員對本校現況與規劃未來之發展做初步瞭解。

下午會議行程分基礎科學、工程、人文社會與管理三領域分組討論並邀請各院院長及系所主管參與,基礎科學包含理學院、生科院,由伍焜玉院長、蒲慕明院士、劉兆玄校長共同討論;工程領域包含工學院、電資院及原科院,由孔祥重院士、李鍾熙院長、蔡明介董事長、鄭崇華董事長、陳文村校長與會;人社及管理領域由李亦園院士、郭位院士、曾志朗院士、劉炯朗院士共同參與,包括人社院及科管院。在各院院長簡報現況及願景後,分別討論可行之方向,對本校學術、環境發展提出具體建議,最後再合併各領域做一綜合統整討論。

一整天的會議,各委員竭盡心思以期開創清華更燦爛的未來,讓清華學子能擁有更好的環境學習、研究,創造最耀眼的成果。

<<第二次校務發展諮詢委員會 勾勒清華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