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與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簽訂交流協定【2007.06.15秘書處】

本校科技管理學院史欽泰院長3月19日應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UIC)之邀,擔任該校國際榮譽講座,史院長並代表校方與該校校長曼寧(Sylvia Manning)簽署本校和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的教育合作協定,為未來校際間師生交流、學術合作建立了正式管道。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指出,該項榮譽講座為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年度重大活動,邀請對象均為國際間具聲望或貢獻之人士。史院長在會上以「全球化經濟下之高等教育、科技發展與競爭力」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史院長在演講中指出,人力的供應乃現今社會中經濟競爭力消長的主因之ㄧ,而亞洲國家在全球經濟體的崛起就是最好的例證。他以台灣為例,說明高等教育在台灣30年來競爭力和科技發展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本次史欽泰院長參訪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同行包括醫環系許志教授、科學園區前主任王弓教授、工研院電通所林寶樹所長等人,訪問行程安排充實豐富,為兩校之學術合作交流奠立基礎。

<<本校與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簽訂交流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