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莫以善小而不為 本校學生發起為偏遠國小募集球具經費【2007.06.01秘書處】

日前於本校校慶日當天所舉辦的校慶演唱會,在本屆學生會的愛心與創意巧思之下,推行「聽演唱會做公益」的募款活動,每一張校慶演唱會門票售價50元,所得全數做為公益之用,最後總共募集到六萬多元。這一筆雖不甚龐大、但別具意義的善款,將作為協助偏遠地區國小學童們,添購新球具的經費。

來自馬來西亞的吳偉傑為本校現任學生會副會長,吳同學表示,學生會全體成員與幹部們,犧牲了慶功宴的經費,將義賣所得六萬八千四百元扣除了雜項庶務支出之外,剩餘的六萬六千三百元全數捐出,做為購買球具之用;而之所以選擇捐助球具而非捐款,本校學生會認為,當這些收到禮物的學童們,手中拿著嶄新的排球和籃球、並且在球場上開心地拍打玩耍時,那種真實的快樂,遠比看來僅僅是一個數字的金錢,要來的更實際、更能讓孩子們切身感受到最直接的喜悅。

這一批各一百五十顆的排球與籃球,將由新竹市教育局主導負責,將之配送至新竹地區各處較缺乏資源的國民小學,包括港南、朝山、水源、內湖、茄苳、大湖、南隘、虎林、南寮、大庄、高峰等十一所國小,讓較偏遠地區的學齡兒童們,也能像所有同齡小孩一樣,在孩提時期盡情體會運動的快樂,享受揮灑汗水的喜悅。

小小的善心亦可以激起廣大的漣漪,今年校慶活動精神並不因活動的結束而終止,而將以拋磚引玉的姿態延續下去,期待能讓公眾注意到在主流明星學校之外的這些偏遠國小的需求,進而帶出社會大眾更多的溫暖與熱情迴響。

<<莫以善小而不為 本校學生發起為偏遠國小募集球具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