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大學在台建校51週年校慶活動─校慶午宴、園遊會【2007.05.29秘書處】

緊接於4月29日上午所舉辦的校慶大會之後,就是在體育館舉辦的一年一度校慶午宴。一直以來,訂於清華生日這一天的這場清華人的盛宴,並不只是一場專為母校祝壽而設的生日慶典,亦是專屬於清華人的交流聯誼會,提供平日繁忙於各自專業領域、事業版圖,傾力於完成自己夢想的所有清華人們,可以稍緩一年來少有機會得以停歇的腳步,回到溫暖的清華大家庭,與母校師長、昔日同窗敘敘舊,看看過往景物在時間的洪流之中經過了什麼樣子的變化,回憶過往校園軼事的同時,重新儲備繼續前進的能量再度出發。

也因此,這場充滿經驗傳承意義的盛宴幕啟,在桌席宴飲、酬唱言歡之際,可以看到綿綿密密的人脈枝節,以及宛若臍帶般的強烈牽繫。昔日的師長,或已功成身退,將學術舞台交接給下一個世代的後浪;抑或經過歲月的沈澱,有著更進一步的成就發展。而過去的毛躁青年也擁有了自己的一片天空,經歷過些許社會歷練後的年輕臉龐,在昔日老師看來,都有著再熟悉不過卻又透著些許不同的輪廓和神情。面對往日同儕,曾有少不更事的衝突亦在時間的協助下化為過往的回憶煙塵,往後或有交集,都已是另一段全新的開始。

原本屬於學生們揮灑汗水的運動場地,鋪上了紅色地毯;嫩粉色的桌巾,配上活潑的彩帶氣球,整個會場顯得熱鬧喜氣;體育館的入口處布置得像是星光大道,校友、學校師長們陸續緩緩通過搭起的棚架之下,延伸至會場之外的長型紅地毯上滿佈清華大家庭的家人們。

走進會場之中,司儀已在台上盡職地炒熱現場氣氛,妙語如珠,串連起一個個豐富精彩的節目。包括世界舞蹈社、吉他社、旗隊、弦樂社、口琴社等社團,以學弟妹的身份為在場學長姐與師長們表演才藝;梅竹工作會舉辦的舞衣輕嬪面具午豔,則是由梅工提供戲服、道具等,任參賽者自由發揮,最後將選出其中搭配最華麗者給予獎金。看著像一隻隻打扮鮮豔的翩翩彩蝶,在舞台上較之專業表演者毫不遜色,也將會場中的氣氛營造成奇異夢幻的時空交疊之感。

在校園的另外一邊,是熱鬧滾滾的園遊會和系列活動。除了美食、娛樂等各式攤位,還有由梅竹工作會舉辦的漆彈射擊、成功湖泛舟等別出心裁的活動,其中又以不正常人類中心最是熱門,從早上開始到下午結束,始終大排長龍。由於現有的材料中心即將拆除,梅竹工作會便計畫在這次的校慶中,將材料中心布置成鬼屋,場景是一棟擁有自家實驗室的豪宅,富豪主人在一次實驗中發生了意外,竟使豪宅之中的所有人離奇失蹤,爾後此處長年荒廢無人使用,只留下了一團迷霧與傳說。整個材料中心建築搖身一變,成為陰森恐怖的廢墟,工作人員穿戴著道具,臉上塗著特殊妝效,打扮成嚇人的幽靈或鬼怪,或靜或動,甚至和參觀者有直接的肢體接觸。光是聽見材料中心的四周頻頻傳來的尖叫聲,便知敬業的工作人員們將這個鬼屋營造的十分成功,娛樂效果十足。

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持續延燒到天色漸暗,仍尚未歇止。學生會主辦的藝能歌喉戰,在校慶的美好傍晚時分,於大禮堂點燃了最終的決賽。除了邀請到著名歌手來擔任歌唱比賽評審並穿插表演,這次活動的入場門票是募款方式賣出,所得金額將提供資源較缺乏的偏遠地區學校購置器材,在慶典意義、才藝挑戰以及娛樂性質的結合中,加入了公益的元素,也為從四月中開始的校慶系列活動譜下最餘音繚繞的終曲。

<<清華大學在台建校51週年校慶活動─校慶午宴、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