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風勁節.華箏高飛」--親子放風箏【2007.05.02秘書處】

欣逢清華創校96週年暨在台建校51週年校慶,本校首度於「新校區景觀草原」舉辦大型活動--親子放風箏,並廣邀校內教職員工生、眷屬、校友及市民參與。老天賞臉,連日多雨之下,96年04月28日(六)—是個陰天、清涼、有風的絕佳放風箏天氣,當天不到9:00就湧入不少熱情的參與者。

上午約9:30,首先由熱情洋溢的清華旗隊開場,表演結合動感、節奏與舞蹈之美的旗舞。隨後由陳校長向在場參與民眾致詞表示歡迎,緊接著則是活動的重頭好戲--由陳校長施放代表清華的造型風箏,當校長風箏一離手隨即神速高飛,引發在場的同學及民眾一陣歡呼,也象徵著清華校務展翅高飛。

本次活動相當的成功,吸引了數百人參加,隨處可見大手牽著小手,自由奔馳草地,雖然偶爾因為人潮集中,造成風箏於天空打架,或者因為風向不定,造成風箏卡在樹上的窘狀,家長在樹下絞盡腦汁,苦思不得如何取下樹上的風箏,伴隨著小朋友嬉鬧聲,一片歡樂。當日並邀請知名風箏表演大師—雲林阿福師現場表演,包括魚、楓葉、龍、雨傘節…等各式造型風箏,很受小朋友喜愛。當然,最受矚目的,還是有著清華標誌的造型風箏,同學們爭搶著與之合影。

此次活動地點--新開發的南校區,本年度展現出迥然不同的風貌,寬敞而平整的校園道路,矗立於校區西南的台積館,同時搭配萬坪景觀草原,相映出一幅清華欣欣向榮的景象。另外,不同於往年,清華熱烈邀請市民共同為清華慶生,亦希望促進學校與社區良好的互動。

<<「清風勁節.華箏高飛」--親子放風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