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上加清喜相逢 清大校友同聚歡【2007.04.12秘書處】

3月31日中午,在本校蘇格貓底餐廳有一場特別的午宴。是由本校校友服務中心,為了校友們所舉辦的第一屆「清上加清」活動。參加的對象皆為清大畢業校友,年齡廣泛,從去年剛畢業到畢業十年的都有。參與這場盛會不需要繳交費用,唯一條件就是必須是單身。校友們攜帶著三百塊的小禮物,從各地回到母校參與,最遠還有從屏東北上的。活動於十一點在蘇格貓底展開。報到時女生將收到一朵玫瑰,男生則是金莎,如果在活動中有了鍾意的對象,即可贈與對方。

副校長葉銘泉教授為活動正式揭開序幕,他在致詞時說:「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以後也還會繼續辦下去。希望大家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多認識其他同學、學長姐、學弟妹。每個清大人都很優秀,肥水不落外人田,如果因為這個活動讓你們有了結果,一定要致贈一面匾額,上面寫著『清上加清』。」

本活動由「尋找幸福的起點」開始,讓校友們依序上台自我介紹。邊自我介紹,邊享用蘇格貓底提供的Buffet。每位校友都十分出色,但普遍有著共同的心聲:「畢業後,能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少很多。」。也因此,來參加本場活動的校友們,皆努力的行銷自己,希望讓大家印象深刻。有表演唱歌的、用Rap介紹自己的,還有二個人一起上台,以類似相聲的方式互相介紹等等。

EMBA四位校友的參與,將整場活動的氣氛炒到最高。在李保羅學長的帶領下,即使還要考試、還要趕著上課,四位校友們卻依然熱心的參與本場活動。有EMBA學姊們教導校友們該如何有特色的自我行銷,並勉勵女校友們:「挑對象不要急,不要隨便。但如果有好對象,也不要怕自己主動追求會丟臉。幸福要自己把握。」,並有學姐以說笑讓全場氣氛熱絡,更提出了製作本活動通訊錄,方便活動結束後校友們彼此聯繫的點子。

當全部參與活動的校友都自我介紹完後,就是「當幸福來敲門」的分組交流時間。主辦單位將校友們依照一組二位男士、二到四位女士的方式,分成八組。每組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互相認識,時間到就由男士起身換組。而趁著交流時間也先讓每位校友抽禮物。校友們在交流時十分熱烈,甚至十分鐘到,男校友們都會捨不得起身換組,足見每位女校友的魅力。 在活動的尾聲,則像是所有營隊結束會寫烏龜卡般,主辦單位也貼心的安排了寫小卡的時間。校友們可以藉由寫小卡,將想說的話以及自己的聯絡方式傳達給鍾意的對象,藉此搭起友誼的橋樑。最後,由主辦單位統一收齊小卡,分發給每位校友,並選出得到最多張小卡的「最佳人氣王」。本屆最佳人氣王,分別由余大全學長以及簡鳳甄學姊獲得。二人在發表感言時,異口同聲的說,除了感謝大家之外,更希望以後可以和大家保持聯絡。相信這也是與會校友們共同的心願。

這場「清上加清」活動是由校友服務中心主辦。本校校友會許明德理事長表示,校友服務中心目前由侯建良主任以及黃雅怡小姐二位負責,積極推動各項校友服務。除了提供清大的學校資訊給校友之外,對於校友的建議也幾乎有求必應,像這次的活動就是由校友提出的點子。

而侯建良主任透露,目前在副校長葉銘泉教授的起始策劃下,校友服務中心計劃著下一場「清梅竹馬」的聯誼活動。新竹馬偕醫院長期以來和清大有著醫療上的合作關係。因此,校友服務中心希望能夠把自清大畢業後,服務於社會的單身校友們,與新竹馬偕醫院的單身醫生、護士小姐們結合起來,辦一場「清梅竹馬」的聯誼活動。侯主任表示,此活動規劃於單數月舉辦。至於偶數月,則打算開拔到北中南各地,舉辦各地的校友分區聯誼活動。分區聯誼不限單身校友參加,目的是希望校友們彼此互相認識,結交朋友。

第一屆清上加清活動,總計有48位校友報名、43位校友參與,反應熱烈。本場活動最年輕的參與者,是去年剛從大學部畢業,目前都在清大研究所就讀的二位學姊。其中,陳媺妼學姊表示,自己會來參加這場活動,是為了藉此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人。「因為不管現在在學校,還是將來出去工作,可能漸漸的生活圈就變小了。藉此認識其他領域,甚至其他年齡的朋友,我覺得不只是聯誼,對新生活的擴展也很有幫助,甚至可以得到更多的資訊,發展興趣。」

<<清上加清喜相逢 清大校友同聚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