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梅竹公益拼圖 富愛心的運動家精神【2007.03.14秘書處】

擁有悠久歷史的清交梅竹賽,由於在競賽規則的定義上雙方有些爭議,今年決定停賽,不再舉行正式的積分較勁賽程。但同學們對於梅竹賽傳統的熱情和執著依舊不減,本屆丁亥年梅竹籌備委員會仍然舉辦了清交梅竹友誼賽,一系列的運動、棋藝等賽事,以及遊行、演唱會、黃絲帶祈福等一連串的造勢活動,要透過友誼賽的舉辦,將抱憾停辦的梅竹精神延續下去。

各式宣傳活動中,「梅竹之愛--公益拼圖」最是引人注目且別具意義。於三月五日中午舉行的公益拼圖揭幕儀式,邀請到國際知名運動選手紀政女士,以及新竹市殘障運動協會代表李璧青先生、胡偉欽先生等,一同到場共襄盛舉。一千片手掌大小的公益梅竹拼圖,一片五十元,提供師生們認購後將拼貼在大海報牆上,義賣所得則將全數捐贈給新竹市殘障運動協會,作為添購殘障器材之用。揭幕當天,紀政女士更拋磚引玉首先認購了六十片拼圖,將之拼上海報牆,她表示,梅竹賽如此有傳統歷史意義的活動停辦的確很可惜,但賽事的停止並不影響活動的價值,其中的精神才是最可貴的。

丁亥梅竹籌委會總籌徐伯均同學亦表示,歷來梅竹賽都是清大校園中最盛大的活動之一,如今雖然正式賽停辦,仍希望透過同學們對梅竹賽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昇華成為對社會的關懷。將競技場上的熱情同樣地展現在對社會、對弱勢族群的專注上,也讓梅竹賽的意義不再只侷限於勝負,而更能彰顯其真正的價值。

<<梅竹公益拼圖 富愛心的運動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