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風動傾城 丁亥梅竹演唱會【2007.03.08秘書處】

因風雨阻礙而連續停辦兩年的清交兩校梅竹演唱會,今年在老天爺眷顧之下,終於順利舉行。晚間新竹站前廣場擠滿了人潮,為即將於三月九日至十日舉行的「丁亥梅竹友誼賽」正式揭開序幕。正因為適逢週六新竹市中小學為春節彈性補課,故現場看到不少人揹著竹中、竹女的書包席地而坐,這場由清大主辦、聯華電子與新竹市政府大力支持的「梅竹風動傾城演唱會」的確是盛況空前。

為使活動能順利進行,清大梅竹工作會主席周佑霖表示,他與主要幹部們一早特地前往新竹城隍廟許願,若梅竹賽造勢期間一切順利,都不下雨,願吃早齋三個月,以祈求演唱會能如期舉行;因為周佑霖外型壯碩長的很像特大號的電視製作人王偉忠,故同學都笑稱他為「大王」,大家特別將身著3L號稱「御用」工作服的大王錄影存證,將比較三個月後,大王是否可以縮小一號,但大家預期若大王身材有任何改變,恐怕是如同清大課外活動指導組王俊程組長在演唱會中致詞時所說,學生活動是磨練同學的工作及領導能力,全部活動的構思、籌劃都由主辦社團來規劃、實踐,所以大家在享受有趣、盛大的活動同時,別忘了感謝許多清大幕後同學的辛勞,特別是將演唱會由清大校園拉到新竹市站前廣場舉辦,目的就是要與所有新竹市 民一起同樂。

此次演唱會也多虧聯華電子與新竹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讓原本面臨將三度停辦的梅竹演唱會綻出了希望,演唱會由清涼有勁的清大女啦率先開 場,火紅、性感的衣裝及熱情的節奏炒熱了全場的氣氛,其間清大旗隊也舞出了彩色繽紛、整齊有力的旗舞,贏得許多觀眾的喝采。

歌手部分,擁有甜美音色的陳綺貞,藉由吉它與雙簧管搭配,帶領觀眾進入今晚這場視聽饗宴。接連的兩個樂團,Tizzy bac與旺福更將場內情緒引爆,全場high翻天。情歌王子李聖傑,一曲「眼底星空」與台下觀眾拿著手機配合當做星光,將今晚的紫色浪漫渲染了整個站前廣場。創作才女戴佩妮親切地走入人群,並與觀眾合唱為此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今晚的演唱會,引發觀眾熱烈的迴響。清華大學工科系阮俊嘉同學表示,到清大第三年了,每年都因下雨臨時取消感到失望,今年能親身體驗這樣的造勢場合很開心,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付出,沒有因梅竹正式賽取消而縮減舉辦活動的熱情,正象徵了不輕易認輸的梅竹精神。

<<風動傾城 丁亥梅竹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