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全盲者更勝明眼人----林貞伶獲本校優秀約用人員第一名【2007.01.15秘書處】

在現代五光十色的資訊科技社會裡,絕大多數的人似乎都習慣使用視覺去感受這個世界,甚至當作唯一的價值觀標準、唯一的遵循方向。假若除去了視覺這項感官知覺,那我們還剩下什麼?還有勇氣持續志業、追求夢想嗎?

目前任職於本校計算機與通訊中心,擔任資訊工程師的林貞伶女士,獲選為今年第一屆優秀約用人員第一名,表決過程全體一致通過,原因無它,只因全盲的林女士,比一些明眼人看見更多,也做得更多。

畢業於台大國貿系的林貞伶,由於大學時期罹患青光眼,導致視力逐漸惡化,畢業後成為全盲者。失明的衝擊固然帶給人生莫大的影響,但她並未因此而自憐自傷,並未放棄追求生命的充實。她白天在雲林家鄉經營家教班,實踐自己當老師的夢想,假日則從彰化搭火車到台北,再轉搭公車到台北縣新莊市的盲人重建院,學習盲人電腦技術,期待能藉此更走入社會。比明眼人更加努力用功的她,很快地便能夠使用盲人輔助器做程式設計,通過了一家有名大公司的電腦人員考試,卻因眼盲而遭到董事長的拒絕雇用。當時本校計算機中心林永隆主任獲悉此消息,立即延攬之,沒想到在這之後的十四年間,林女士帶給本校的禮物是如此的豐碩。

林貞伶女士在本校任職期間,憑著一己之力獨自發展出多套實用程式軟體,包括會計折舊系統、圖書資訊管理系統、財產管理系統、校務資訊系統等,其中會計折舊系統更成功地讓本校繁複的會計對帳符合率高達百分之百;所有的程式設計皆完全出自林女士之手,更替學校省下了採買系統所需數百萬元的經費。熱中工作的她更時常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協助諮商中心的身心障礙輔導工作,期望自己的親身經驗,能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在日常生活和生涯規劃上的幫助。

如今獲選為本校最優秀約用人員,受到的肯定不只是頭銜本身,而是林貞伶女士不服輸、樂觀積極的個性和親身實踐,使這個頭銜因她而加倍光耀。

<<全盲者更勝明眼人----林貞伶獲本校優秀約用人員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