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國際師生的另一個家---「國際學生活動中心」開幕【2007.01.08秘書處】

隨著本校近年來逐漸朝向國際化發展的趨勢,來自各國的優秀師資與國際學生人數正逐年增加中,提供一處專門為這些身處異鄉的師生們服務的活動中心,當為十分急迫的需求。於是,位於本校風雲樓三樓的「國際學生活動中心」,便因運而生。

本(95)年12月22日,「國際學生活動中心」開幕記者會當天,嘉賓雲集,本校陳文村校長、張石麟副校長、葉銘泉副校長、王茂駿秘書長、新竹市陳全桂副市長及新竹教育大學學務長江天健皆到場致詞。來自拉丁美洲的學生帶來的拉丁舞曲, ”Knowing the past and enjoying the Latin Rhythms”,以及由本校世界民族舞蹈社所表演的傳統印度舞蹈,為記者會現場營造出溫暖熱鬧且充滿異國風情的氣氛。本校師生與國際學生們更於會後共享由各國學生準備的各式異國料理,交流互動間,為「國際學生活動中心」的啟用做了個最漂亮的開場。

除了「國際學生活動中心」的設置,本校學生社團「清華親善大使團」(TFAA)對國際學生的關注亦始終不遺餘力。平日的校園導覽、起居協助、文化介紹之外,更不定期舉辦有萬國博覽會、重大節慶的文化派對等,藉由不同的文化交流與分享,培養本校學生的國際觀,讓外國朋友能在台灣感受到家的溫暖。相信未來結合新落成啟用的「國際學生活動中心」,本校在對於國際師生的照顧方面將更加完善、邁向國際化的發展亦將更進一步。

<<清華國際師生的另一個家---「國際學生活動中心」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