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大學勇奪癸卯梅竹總錦標【2023.02.26秘書處】

本校與陽明交大的年度學生體育、學藝交流盛事「梅竹賽」2月26日晚決勝。2月26日是3天賽事的最後一天。晚上在陽明交大體育館上場的男排與女排賽,都由清華拿下勝利。本校在計分的10點中贏得7點,勇奪第五十五屆癸卯梅竹總錦標。 

清交兩校數百名師生2月26日晚上湧入陽明交大體育館現場觀賽,包括清華高為元校長、簡禎富副校長、呂平江副校長、詹鴻霖學務長、陳文村前校長及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也親臨觀賽。還有許多海內外師生校友觀看直播,全都因精彩萬分的比賽而激動不已。

2月26日晚首先登場的是男排賽,清華一開賽就勢不可擋,連贏3局,奪下勝利。在場邊觀賽的高為元校長說,男排2月26日晚充分展現出平日訓練的實力及自強不息的運動精神,打出了一流的比賽。接下來的女排延續了男排大勝的氣勢,勢如破竹,一路連拿3局。

這是高為元校長第一次參與梅竹賽,他之前就常聽畢業多年的校友提到梅竹賽是他們最難忘的校園回憶,這兩天親臨現場,坐在第一排觀賽,令他非常感動與震撼,「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梅竹精神!」

2月25日晚上在本校體育館舉行的女籃及男籃賽都由本校取勝,依例清華可剪下籃網紀念。本校啦啦隊隊員把高為元校長高高舉起,剪下籃網,現場歡聲雷動,「清華必勝」的呼聲撼動了整座體育館。

2月25日白天的棒球賽也十分精彩,清華投打俱佳,將士用命,以20:10的大比分完勝陽明交大。選手沈辰翰、楊永楷、葉峻瑜等人接連擊出安打,六局上陳嘉佑還擊出全壘打,投手蕭珩、鍾享澤則成功擋下陽明交大攻勢。

112年的梅竹賽由陽明交大主辦,計點的正式賽項目共有10項,包含桌球、網球、棒球、男排、女排、男籃、女籃、羽球、橋藝、象棋,另外還有8場不計點的表演賽,包括足球、撞球、劍道、射箭、壘球、圍棋、女桌、女網。

本校在正式賽取勝、獲計1點的項目包括象棋、網球、棒球、女籃、男籃、男排、女排等7項,陽明交大獲勝的項目為桌球、羽球及橋藝,最終清華以7點勝出陽明交大的3點,將總錦標獎盃帶回家。

梅竹賽是清交兩校超過半世紀的傳統賽事,112年堂堂邁入第五十五屆,111年的壬寅梅竹也是由本校奪下總錦標。

<<清華大學勇奪癸卯梅竹總錦標>>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