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職涯發展專區」精品人才的旗艦型社群平台【2012.11.21秘書處】

人脈關係的建立對於個人在職場與生涯規劃有著重大的影響。為了讓清華校友能夠在職場上永續發展,本校特別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打造「清華職涯發展專區」,客製化網頁篩選出適合清華人的工作,提高媒合機會。此專區也提供職場情報、薪資調查、職業測評、校友工作經驗分享等服務,提供清華校友、在校學生職涯規劃所需的知識及應有的學習態度,讓清華人提前了解職場生態,贏在起跑點。

陳力俊校長表示,每年的「企業最愛的大學生調查」清華長期都名列前茅,這肯定清華人在企業界是有具有很好的口碑。但是,「希望能為校友長期職涯發展提供更好的輔導,清華化被動為主動,建置了清華校友就業專區。」陳校長進一步說明,我們期待校友們得以適才適所,讓個人優點都可以發揮到極致,這間接的也將使國家投注的教育資源發揮極大的效用。

「清華校友向心力強」,陳校長提到,本月15日啟用的「校友體育館」就是百餘位校友以眾志成城的方式,共同捐款而成的。而校友彼此互相扶持、分享就業機會更是稀鬆平常的事,像由清華育成中心培育的正文科技,就是清華校友楊「正」任與陳鴻「文」二位校友合作創業;而瑩瑞數位公司董事長盧崑瑞校友,他積極提攜學弟妹,陳校長強調,「清華出品,企業絕對有信心」。

促成本校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的簡禎富主秘,也以借調企業三年的經驗觀察提到,「有些校友在職涯過程中遇到瓶頸,礙於面子問題反而不易求助,透過專屬平台發揮社群力量,使好的人才更為人盡其材,服務社會。」他說,清華職涯發展專區就好比是分類清楚且有品牌保證的人才精品店,廠商絕對可以在這找到他們的需求人才,學校也將從校內海量的資料中挖掘資訊,作為學校改進教學和人才培養的參考。

盧崑瑞董事長表示,清華畢業的校友,在各領域表現都很傑出,有這種平台作為媒介,不僅能讓清華校友更多機會到其他創業創新型的公司歷練,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也能讓中小型以下公司更有機會找到清華的優秀人才。而任職於著名科技大廠的人事資源主管高光中校友也表示,求職者若有已任職公司的校友推薦,確實多了些保證。

因學姐的介紹,順利轉職台積電服務的陸明怡校友表示,未來在1111人力銀行上專為清華校友設計的社群平台,對清華人來說,就像有一個共同的管道,能知道可以在這邊得到工作資訊,經由校友介紹讓兩邊平台都可以快速交流訊息,不管是求職或是轉職的幫助都很大,加上網頁為所有校友服務,跨產業結合較沒有侷限。

清華職涯發展專區網址為:http://nthu.1111.com.tw/。內容涵蓋職涯規劃所需的知識及應有的學習態度。依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有8成8的上班族進入職場後仍有與校友互動,約有4成上班族進入職場後曾受到校友幫助,而高達8成2的上班族直言,會因「校友三分情」的心態,對同校身分的同事、求職者產生更多好感。

<<「清華職涯發展專區」精品人才的旗艦型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