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會員大會圓滿完成【2012.08.29秘書處】

本校陳力俊校長於101年2月接任「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第34屆理事長,為使會務順利推展,於8月15、16二日,召開第34屆第2次會員大會,共有31位會員出席,各會員學校代表也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交流情誼及各項業務,是以,大會流程雖然緊湊,但會場盡是和樂融融的氛圍。

會議開始,陳力俊校長以理事長的身分,特別感謝各會員的出席及對會務推展的支持。緊接著,就100年及101年度截至6月的會務及財務進行報告;並對101年收支預算及工作計畫等相關議題進行審議。最後,也順利完成理、監事補選作業。

學會為表揚有卓越貢獻的人士,每年遴選適當人士予以表揚。今年第17屆傑出成就獎共有15所分會推薦18位候選人,經過嚴謹的審查後,由現任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東華大學榮譽教授王靖獻教授〈楊牧先生〉,以及現任姚仁祿創意顧問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大小創意齋共同創辦人兼創意長姚仁祿董事長當選。姚董事長也親臨大會領獎,並以「大學2.0萎縮市場的新型大學教育想像」為講題發表專題演講,內容發人省思。

「斐陶斐榮譽學會」原名為「中國斐陶斐勵學會」,是天津北洋大學美籍教授愛樂斯 ( J . H . Ehlers )於民國10年致函國內各大學發起全國勵學會的組織。英文名為「The Phi Tau Phi Scholastic Honor Society」,即希臘艾字母Phi, Tau, Phi 之譯音,用以代表哲學、工學、理學(Philosophia , Technologia , Physiologia)三種學術。學會以選拔賢能,獎勵學術研究,崇德敬業,共相勸勉,俾有助於社會之進步為宗旨。民國53年3月「斐陶斐榮譽學會」在臺恢復總會,會員分團體會員及榮譽會員,共有52所分會,現有榮譽會員44,458人。

<<「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會員大會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