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四十值年慶團圓,水木清華憶當年【2012.06.11秘書處】

清華慶祝創校101週年暨在臺建校56週年校慶,40/50值年校友團圓會,學長姐們在一陣陣的驚呼聲中認出昔日同窗,一同遙想當年的趣事,分享多年來鮮少交集的生活點滴,這場敍舊會中咯咯笑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陳力俊校長表示,就任校長以來,深深覺得清華校風中與其它學校最大的差別點之一,即在於校友們的向心力。校友們多元的特色,成就了清華特有的文化;也因為校友們的支持,使得推動各項校務活動時得以無後顧之憂。「校友們就如風箏,對母校的羈絆就是那條綿延的絲線,將母校與校友給緊密地繫在一起。」陳校長如是說。

團圓會中的另一大家長,也是40值年校友主角之一的校友會理事長曾子章學長則提到,近年看到學校不僅人才輩出外,更躋身世界一流名校,使得身為清華校友的他亦與有榮焉。

核工系的學長姐們在40/50值年校友團圓會舉辦的前幾天,就已相約出遊。朱南玉學姊直說這是過去四十年來最棒的聚會,彼此之間促膝談心,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暢談清華舊聞。「這次的旅程讓我永生難忘!」朱學姐感性的說。化學系學長姐也急著宣布,他們的班遊明日也將出發。

現任華府清華校友會會長李靖山學長表示,去年百年校慶時,特別返臺歡慶母校百歲。他從新竹帶回了許多珍貴資料,讓華府校友會的校友們讚嘆不已,除了讓北京清華的校友們深刻感受到新竹清華的自由學風外,更讓他們體悟到一所成功的大學是著重在大師而非在大樓。

此次聚會的主要聯絡人為核工系周懷樸學長與數學系黎正中學長,兩人目前都在母校任教,他們笑稱這次聚會一定要好好盡地主之誼,除讓這群老朋友歡慶母校創校101週年,並能好好交流。黎學長特別感謝校友會曾理事長與校方相關單位的全力支持,讓40/50值年校友團圓會能如此溫馨。

四十年前的清華只有四個系,規模遠小於今日,卻讓這些學長姐們培養出了格外深厚的情誼,使得許多人即使四十年間未曾謀面,但見了面後卻還是能認出彼此、熟稔如初,在談笑之間穿過了四十載的歲月,重新回味當年的清華。

<<四十值年慶團圓,水木清華憶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