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第一屆「AEARU論壇-傑出學者講座系列」掌聲中落幕【2012.06.01秘書處】

5月19日由陳力俊校長率領多位主管及同仁前往南京大學。此行,除了參加由南京大學主辦的第三十屆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理事會(AEARU BOD)暨第一屆「傑出學者講座系列」外,也應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吳為山所長邀請,前往他位於無錫的雕塑公園及南京大學的雕塑博物館參觀,以作為本校刻正規畫中的「名人堂」參考。本校圖書新館內裝作業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所以同行的圖書館同仁也前往南京大學校史館及圖書館進行取經,期能融合運用於本校新館規劃上。

理事會由本校陳力俊校長主持,包括南京大學、北京大學、大阪大學、東北大學、香港科大及首爾大學等七所理事學校代表,就多個重要主題進行熱烈的討論及交流,以利於接下來的各項活動持續推動。

第一屆「AEARU論壇-傑出學者講座系列」邀請本校腦科中心江安世主任、台大周仲島教授及南大張辰宇教授就他們尖端的傑出研究成果進行發表。不論是江安世教授演說的「Systems consolidation of olfactory long-term memory in the Drosophila brain」、或是周仲島教授報告的「Typhoon and climate change」,或是張辰宇教授介紹的主題「MicroRNA」,都受到南大師生及相關領域學者熱烈歡迎,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此行適逢南大創校一百一十周年校慶,本校代表團亦出席祝賀,並參加由吳為山所長雕塑、駐立於南大校園的孔子像落成典禮。三日豐富且精采的學術及參訪活動都頗有收穫,在彼此珍重再見聲中,愉悅的踏上歸途。

<<第一屆「AEARU論壇-傑出學者講座系列」掌聲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