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健兒101年度全大運奪8金 表現吸睛!【2012.05.21秘書處】

10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已於5月8日在高雄市義守大學圓滿閉幕。本校運動健兒賽會期間佳績頻傳,表現可圈可點,以8金6銀4銅之優異成績,在全國165所大專校院總排名高居第9名,值得嘉許。

今年大會共計12種運動項目,本校選派游泳、桌球、田徑、羽球、網球等5項運動代表隊及跆拳道、柔道、射箭等3項運動性社團參加比賽。游泳隊以4金2銅的成績表現最為亮眼;桌球隊不遑多讓,拿下3金2銀成績次之;而田徑隊也有不錯的成績,獲得1金2銀1銅。此外,網球隊一般女子組及羽球隊一般男子組同樣是獲得團體賽第2名,整體表現較之上屆更為傑出。

游泳隊電機系徐子翔同學表示令人激賞,個人除了在一般男子組200、400及1500公尺自由式項目獲得三面金牌,更在1500公尺自由式中打破大會紀錄,將成績向前推進19秒,也成為國內首位游泳成績低於18分鐘大關的一般組選手。游泳隊副隊長化學系林軍宏同學也在200公尺蝶式及400公尺混合式分別拿下一金一銅的獎牌。

桌球隊部分,女桌選手巾幗不讓鬚眉,在材料所辛壁宇同學的帶領,第4度蟬聯一般女子組團體冠軍寶座,她與化工所吳恬迪同學搭檔,以優異的球技及絕佳的默契,再下一城,獲得一般女子組個人雙打金牌!同時,男桌隊也有不錯的表現,連續第2年在一般男子組團體賽中獲勝。100公尺跨欄項目的常勝軍化學所周沛瑜同學,實力及風采依舊,田徑場上所向披靡,連續5年榮獲金牌!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瞬息萬變的體育競技場上更易見真章! 成功絕無僥倖,代表隊選手背後所付出的汗水與教練帶隊的心力,是贏得好成績的必要條件,穩紮穩打終有不錯的成績,本校運動健兒定能秉持一貫的堅持及精神,屢創清華一流競技水準。

<<清華健兒101年度全大運奪8金 表現吸睛!>>